211名青少年挥杆追梦 FALA GOLF精英赛喜迎第三年

水冰07-21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022年,FALA GOLF青少年球员精英赛已经来到第三年,经过了前两年的积累与总结,第三年赛事正大步向前,逐渐成为国内青少年的标杆性赛事。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以职业赛事的标准举办一场青少年比赛,这是FALA GOLF青少年球员精英赛的办赛初衷,也是基本思想。”赛事执行官严军作为深耕国内青少年高尔夫发展20年的前辈,他明白一场高标准的赛事会对青少年的发展带来很多积极影响。“只有在高标准的比赛中,球员们才会有进步的空间,也会有挑战自我的动力。”

人们常说环境造就人才,这一点放在体育行业中尤为适用。当球员试图提升个人竞技水平,单靠闭门练习往往并不能交出让人满意的答卷。只有在相互对抗的竞技中不断学习,才能行之有效的找到并解决问题,才能让自己的竞技水平得到提升。而更专业的赛事平台,就是球员们得到良好竞技环境的前提和基础。

经过考量之后,赛事首届就决定直接使用中巡赛的赛事团队与执裁团队,这也用实际行动贯彻自己“以职业赛为标准”的口号。拥有了国内职业的办赛团队,首届FALA GOLF青少年球员精英赛创办之时便为自己打下了扎实的地基。

严军认为:现今青少年赛事越来越多,不管比赛的积分高低、级别高低,高尔夫礼仪、规则运用以及打球习惯是一样的。一场高水平的赛事可以在这些细节之处让青少年球员们养成良好习惯,这些都将成为职业标准下的青少年赛事为球员们带来的提高。

图片3.png

“打好了基础,我们就需要考虑自己能为球员们做些什么。随后我们很快便定下了赛事的第二条标准,那就是以球员为中心。”严军认为,当一名球员来到比赛时,他应该感受到自己是这场比赛的主人。“之前的两届比赛,我们在赛事中穿插了不少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球员们感受到赛事是以他们为中心,所有的活动都是希望他们能收获快乐、得到提升。”

以球员为中心还体现在人性化的报名条件上。今年,FALA GOLF青少年球员精英赛通过合作赛事,在深圳、上海等6个城市的选拔赛中产生了24个参赛名额,让低级别赛事的精英球员有机会参加高级别赛事。

同时,赛事针对青少年分级制度进行优化,让一些优秀球员不至于升组而导致丧失参赛资格。“根据青少年分级制度,当球员因为年龄增长而升组时,积分会自动清零。这就导致很多出色的球员在刚刚过完生日又没有参加比赛时,积分不足以报名高等级赛事。这对赛事来说是一种遗憾。”严军表示,“所以FALA GOLF青少年球员精英赛前一年各个组别前三名的球员可以直接报名下一年赛事,即便球员刚刚完成升组,也不用担心积分清零无法报名。这种赛事运营上的尝试和突破既弥补了积分缺陷带来的精英球员流失,也能让比赛更公平、更合理。”

首届FALA GOLF青少年球员精英赛之时,曾在2013年刷新美国大师赛最年轻晋级者纪录的关天朗来到赛场,向青少年球员们讲述个人成长历程,分享职业建议。而这也正体现了赛事第三条标准——榜样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很大的,而榜样不仅仅是那些只出现在电视上的高尔夫明星,自己的身边的朋友、对手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严军认为让参赛球员得到提升应该成为办赛追求的目的。于是第二年,赛事加入了精英球员见面会。让更多球员分享自己的故事,让参赛球员见到,听到,感受到高水平球员的经历,并将其作为自己成长的参照。“未来我们继续保持这一点,让更多职业、业余的高水平球员来到比赛现场,让国内的高尔夫实现一种传承。”

2020年8月,首届FALA GOLF青少年球员精英赛落地黄山松柏高尔夫球会时,第一年便吸引了120余名球员参赛。经过了前两年的铺垫,越来越多球员了解FALA GOLF青少年球员精英赛,为了能让更多球员有机会参赛,赛事在第三年将参赛阵容扩充至200人。“今年,我们准备充分利用黄山松柏高尔夫球会双球场的特点,让更多球员来享受比赛。”

黄山松柏高尔夫球场对青少年赛事及教育并不陌生,球会自2000年初便举办过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现今活跃在世界高尔夫舞台的李昊桐、窦泽成、石昱婷等球员都有过在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历练的背景。2019年球会顺利承办了人数高达400人的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对于高压备赛已经有过充足的经验和准备。

“国内青少年高尔夫水平不断提高,就需要有更加专业的赛事。”黄山松柏高尔夫球会负责人孙柏长表示,“用职业赛标准举办青少年比赛是一个伟大定位,这也为未来青少年高尔夫水平种下希望。”

有了赛事团队、执裁团队与球场运营团队的三重保障,第三届FALA GOLF青少年球员精英赛即将在明日正式开赛。211名来自A/B/C组的男女球员将竞逐最终的冠军殊荣,让我们共同期待明日大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