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海港意中人不走也得走 七年一冠重启淘金梦

王晓瑞07-22 1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海海港已经把目标锁定在布加勒斯特星队长塔纳塞身上,虽说在官宣前,一切还有变数。然而,根据过去一周塔纳塞与布加勒斯特星俱乐部高层的关系,他这次是不想走也得走。上周,罗马尼亚联赛第一轮战罢,塔纳塞公开谈论球队建设,随即引发俱乐部总经理斯托伊卡的强烈回击。多家媒体认为,塔纳塞之所以决心前往中国,某种程度上也是源自对于布加勒斯特星队的遗憾。

微信图片_20220722120227.jpg

导火索发生在5天前,新赛季第一轮布加勒斯特星对阵克卢日大学,比赛结果是1比1,赛后,塔纳塞在采访中表示,“如果我们还继续这样踢,球队根本就没有机会(夺冠)。”此役,布加勒斯特星队的扳平得分,就是由他主罚点球破门,“这是第一场比赛,我们不能说防守是弱点,但自从我们丢球那一刻起,也许球队的定位就是错误。而令人不安的是,我们踢得不好,但不在乎。现在,都说布加勒斯特星队拥有最好的一批队员,最好的一批从哪里来?”当地媒体认为,他在抱怨球队阵容的单薄,暗示需要更多经验丰富的球员才能不负众望。而自从2015年夏天迄今,布加勒斯特星已经连续7年联赛无冠。

此言一出,立即引进俱乐部高层的强烈反应。俱乐部主席吉吉·贝卡里说,“我该怎么办?我也不知道该相信什么,该做什么?我不知道,你没看到塔纳塞既是球员又像教练?”表达无奈心情的同时,贝卡里透露了塔纳塞正在谈判上海海港的事实,他表示,转会成功率约有90%。

如果说这番表态还算比较客气,总经理斯托伊卡的回击就是很有火药味,“他这么说,是在撒谎。一名中场球员一场比赛只跑9500米,中后卫达瓦10800米,哈鲁特10600米,请给我解释下。从来没有中后卫能比中场跑得还多。我不允许这样的事情,这不正常,他在态度方面也有问题。”除此之外,斯托伊卡最在乎的是作为队长,塔纳塞可以公开讨论球队的引援建设,“每天收入1000欧元的球员可以谈论俱乐部的建设吗?我不允许他讲话甚至议论俱乐部的政策。像19岁的波佩斯库,也是现役罗马尼亚国脚,他被认为在价值上与塔纳塞十分接近,但每月收入只有5000欧元,他就不被允许公开谈论俱乐部的运营。”至于所谓最强一代的说法,斯托伊卡表示,他要找塔纳塞聊一聊,“我想问他,究竟是谁在说布加勒斯特星队拥有最好的一批球员?大家都说克鲁日的工资最高,是这里的两倍、三倍、四倍,那这意味着什么?实际上根本没有人这么说,我们需要争取塔纳塞在这一问题上达成共识。”

话虽如此,斯托伊卡也知晓很难再留住塔纳塞。“我知道很多人总是对他很感兴趣,有人可以支付他的解约金条款,300万欧元。我祝塔纳塞旅途愉快,取得成功!”实际上在2020年夏天,就有中超球队曾经为塔纳塞报价,当时开出500万欧的转会费。除此之外,美国、加拿大和土耳其球队也在虎视眈眈。但由于当时塔纳塞所属的经纪公司,正是俱乐部主席吉吉·贝卡里兄弟所开,布加勒斯特星不想予以出售。

有趣的是,在斯托伊卡发表批评言论后,吉吉·贝卡里对于塔纳塞予以力挺,“我不知道斯托伊卡是不是疯了,我没有生塔纳塞的气,相反塔纳塞是我要好的朋友,他是整个团队中最优秀的球员,我怎么可能生他的气。”贝卡里表示,“我在前两天已经和斯托伊卡谈过,我说,你在做什么,你以为你是老师吗?在给球员上课吗?他在笑。我说了,我没有办法生塔纳塞的气,因为他是我的朋友。”

于是,在昨晚欧联杯资格赛前,斯托伊卡专门拉着塔纳塞合影一张,以此宣告一切分歧烟消云散,“我们是在为新事物互相讨论,但我们现在也和解了……”

不过在部分罗马尼亚名宿看来,塔纳塞现在加盟中超,还是值得提倡的选择。前罗马尼亚国家队主教练皮图卡直言,“对我来说,塔纳塞前往中国并不奇怪。假如他是一名射手,有些球队对其很感兴趣十分正常。为什么前往中国?因为那里的待遇更好。虽然他的离开之于布加勒斯特星是个负担,毕竟还是球队的重要成员,但我觉得,也许他应该离开。每个人都希望看到他可以实现冠军梦,夺得更多冠军,或许这样对他(职业生涯发展)更好,而且中国联赛的冠军竞争较弱,这对于罗马尼亚国家队也是一件好事。”

其实,塔纳塞当初加盟布加勒斯特星队就是为了圆梦冠军,但7年下来只是收获一个杯赛桂冠。所以,也有罗马尼亚媒体认为,换个环境也许能让塔纳塞更上一层楼。《数码体育》就直言,“若能转会上海海港,对于塔纳塞职业生涯的来说,就是一个加分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