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伊告别:开心与奥斯卡做队友 最大困难远离家人

王晓瑞07-22 1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自从正式转会到苏超凯尔特人,海港旧将穆伊始终都未开口。昨天(21日)在加盟仪式上,他和很多英国媒体谈及这些年的经历。当然,也包括岳父从小就是凯尔特人球迷,以及早年间在圣米伦闯荡的故事。不过说到中超经历,穆伊既喜又忧。效力海港将近两年,他为球队出场31次、打入6球并有3个助攻,却只收获到两个亚军。

微信图片_20220722123743.jpg

当然从去年开始,因为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缘故,一年中,穆伊需要长期远离海港。他也为此经常苦恼,甚至需要回到英国自主训练从而保持状态。其实,这也是穆伊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因为他是一个十分恋家的人,他其实并不习惯长年独居上海,“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那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待在中国,最主要的困难之一,是我无法把家人接来。所以,我需要一个人待在那里很长时间,而一直无法见到他们,这让很多事情都变得很困难。”

不过在竞技层面上,穆伊还是享受其中。尤其是与队中多名大牌外援的合作,“在球场上,那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放眼中超,那里有很多优秀球员,他们的水平相当不错。尤其是在我的球队中,拥有很多知名球员,像浩克和奥斯卡这样的巴西人,还有曾在西汉姆联闯荡的阿瑙托维奇,与这些球员一起比赛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如今在凯尔特人,队中的最大牌球星就是卡勒姆·麦格雷戈、若塔、前热刺后卫维克斯等人,此外还有几位日本球员。于是,人们纷纷期待穆伊展现出当年在英超的优异表现。为此,他向国家队队友罗基奇求援,“我们一直在互相通过信息联系,我只是向罗基奇开玩笑说,是否能有一些提示。他说,‘你不需要任何东西,那里的队友都是好孩子,而且,更衣室的氛围容易让人非常舒服,我知道你会很喜欢的。’显然罗基奇在这里,是度过了一个非常成功的时刻,他应该为在凯尔特人的时光感到自豪。”

穆伊最羡慕罗基奇的一点,就是他在凯尔特人收获多个冠军奖杯,这反而是穆伊职业生涯中最缺少的。两年前加盟海港时,他本想拿一把中超冠军,但一次是被江苏队在加时赛决赛,第二年则是连败山东泰山。相比之下,凯尔特人在上赛季捧得苏超和联赛杯双料冠军。“他们一直在争夺奖杯,上赛季对于俱乐部来说,是非常成功的一年。”穆伊说,“希望在本赛季会有更多的成功。我想在这里享受足球,当然,我也想享受凯尔特人对于冠军奖杯的挑战。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没有赢得多少奖杯,所以,我希望能够成为一支冠军之师的一员,凯尔特人是我无法拒绝的机会,我期待着对于未来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穆伊在20岁那年,曾效力于苏超圣米伦,苏超,也是他职业生涯的开端,而那时候,穆伊还是长发飘飘。“我可以在任何地方踢球。”他说,“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也曾司职不同的位置,我经常踢6号位,但也可以更加靠前。我来到这里,是要听从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安排我在什么位置上踢球,现在,一切还不确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