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20年15大交易(上)莱昂纳德加内特带来冠军

李辉07-23 1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篮网球星凯文·杜兰特在今夏提出了离队请求,尽管目前篮网还未和任何球队达成交易协议,但杜兰特只要最终被交易,相信这会引起巨大的轰动,因为NBA历史上,像杜兰特这样级别的球星进入交易市场并不多见。北京时间7月22日,ESPN记者蒂姆·邦特蒙普斯评选了NBA最近20年的15大交易,值得一提的是,邦特蒙普斯评选的标准是交易涉及那些足够有分量的球星,以及这笔交易最终对联盟格局造成的影响程度。

15.艾弗森加盟掘金,2006年

掘金得到;艾伦·艾弗森

76人得到:安德烈·米勒、乔·史密斯、2007年两个首轮选秀权(掘金和独行侠)

艾弗森离开了效力11年之久的76人,来到丹佛和安东尼组成了黄金双枪,掘金队希望这对得分能力强大的组合能够带领球队争夺冠军,但事与愿违,掘金直到后来用艾弗森交易了比卢普斯才得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提升,76人队则在失去了艾弗森后围绕23岁的伊戈达拉重建,2012年他们在东部首轮上演黑八奇迹,淘汰了罗斯伤退的公牛,但很快,76人队也进入了重建,直到恩比德的到来。

1658498681201.png

14.莱昂纳德加盟猛龙,2018年

猛龙得到:莱昂纳德、丹尼·格林

马刺得到:珀尔特尔、德罗赞、2019年前20保护首轮选秀权

这笔交易直接影响了接下来一年的冠军归属,摆脱伤病的莱昂纳德打出了无解的表现,带领猛龙拿到了首个总冠军,尽管莱昂纳德最终只在猛龙效力一年,但他依然成为了这支球队的英雄,马刺队则因为这笔交易彻底走向下坡路,2年后他们无缘季后赛,不过稍显安慰的是,用猛龙送出的首轮签,马刺得到了凯尔登·约翰逊,他在今夏和马刺续签了一份4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

13.保罗加盟快艇,2011

快艇得到:保罗、2015年次轮选秀权

黄蜂得到:阿米奴、卡曼、埃里克·戈登、2012年森林狼首轮选秀权

在“篮球原因”未能加盟湖人后,保罗最终加盟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快艇,这笔交易让快艇队一跃成为了联盟的强队,直到2017年,他们都保留着争冠的希望,黄蜂队则在失去保罗后迅速沉沦,并在2012年选秀大会上选中状元安东尼·戴维斯,戴维斯和戈登、之后的霍勒迪一起帮助球队在14-15赛季重返季后赛。

12.麦迪加盟火箭,2004年

火箭得到:麦迪、盖恩斯、朱旺·霍华德、泰伦·卢

魔术得到:弗朗西斯、莫布利、卡托

这是一笔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交易,火箭送走了当时连续3个赛季能够入选全明星的弗朗西斯,弗朗西斯加盟魔术后只打了1个赛季便开始下滑,随后他被魔术队送去了尼克斯,这位魔术腾出了薪金空间签下了拉沙德·刘易斯,刘易斯也成为2009年魔术打进总决赛的功臣,麦迪在来到火箭后延续了两届得分王的风采,但他和姚明的组合最终因为伤病的原因未能取得预期的成功。

11.霍华德加盟湖人,2012年

湖人得到:霍华德、厄尔·克拉克、杜洪

魔术得到:阿弗拉罗、埃尔·哈灵顿、克里斯蒂安·艾恩加、约什·麦克罗伯茨、哈克利斯、武切维奇、2013年次轮签、2014年首轮选秀权(掘金或尼克斯)、2015年首轮选秀权(76人)、2015年次轮选秀权(湖人)、2017年首轮选秀权(湖人)

掘金得到:伊戈达拉

76人得到:拜纳姆

这堪称是一笔四输的交易,湖人没有因为霍华德的到来重返总决赛,霍华德只打了一个赛季便留下一地鸡毛,伊戈达拉在掘金同样只打了一个赛季便加盟勇士,反倒成为了勇士王朝的功勋人物,拜纳姆在加盟76人后没有代表球队出战一场比赛,离开湖人后他的只打了26场比赛便早早淡出联盟,失去了霍华德的魔术虽然也因为这笔交易得到了全明星中锋武切维奇,但球队再也没有突破首轮。

10.加内特加盟凯尔特人,2010年

凯尔特人得到:加内特

森林狼得到:莱恩·戈麦斯、杰拉德·格林、埃尔·杰弗森、拉特利夫、特尔费尔、两个2009年首轮选秀权

凯尔特人在得到加内特后迅速成为了NBA总冠军,这无疑是NBA历史上非常成功的一笔交易,森林狼队在拥有杰弗森后也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替代者,直到凯文·拉夫接过他的旗帜,但对于那些年森林狼最可惜的是,在2009年他们重新拥有首轮选秀权后,他们拥有那一年第5和第6选秀权,然而他们在第5顺位选择了卢比奥,第6顺位选择了弗林,错过了最终第7顺位选中的史蒂芬·库里,值得一提的是,弗林整个职业生涯只打了163场比赛。

9.沙奎尔·奥尼尔加盟热火,2004年

热火得到:奥尼尔

湖人得到:奥多姆、巴特勒、布莱恩·格兰特、2006年首轮选秀权、2007年次轮选秀权

鲨鱼东游,源于奥尼尔和科比的矛盾已经不可开交,最终湖人选择了更年轻努力的科比,湖人队在失去奥尼尔后经历了几年的低迷期,直到2008年科比带队重返总决赛,奥尼尔则在离开湖人后也拿到了总冠军截至,2006年,他作为韦德的帮手帮助球队逆转击败独行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