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前主席驾鹤,任内曾见证红军伊斯坦布尔奇迹

刘川07-23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利物浦前主席大卫·摩尔斯在周五清晨离世,享年76岁。摩尔斯从1991年开始担任利物浦主席,前后长达16年,见证了球队刚刚进入英超时代的辉煌和沉浮。让人唏嘘的是,和摩尔斯相濡以沫近40年的老伴儿也刚刚在数周前去世,这对不少和老主席私交甚笃的名宿球员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1_BANNER-David-Moores-Liverpool-dead.jpeg

利物浦在周五的一份俱乐部官方声明中,表达了对摩尔斯的离世“深感哀痛” 。BBC选用了一张摩尔斯在2001年联盟杯夺冠庆典上的照片作为这条新闻的主图,而在照片上站在摩尔斯身旁,手捧冠军奖杯的时任主帅霍利尔也已在2020年年底过世。摩尔斯在2007年将手中的大部分股份转让给了希克斯和乔治·吉列,并在随后淡出了利物浦的管理层。

利物浦俱乐部在摩尔斯任主席的16年里,一共获得了10座重要赛事奖杯,其中包括2005年红军在“伊斯坦布尔奇迹之夜”拿下的欧冠奖杯。不过对于2007年出售股份的决定,摩尔斯在2010年写给《泰晤士报》的公开信中表示了悔意,并且敦促当时正处在混乱中的俱乐部所有者尽快将球队转让,以避免“对这家全球知名俱乐部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1658537795205.jpg

虽然俱乐部仍然授予他终生荣誉主席的头衔,不过他中途很久都未出现在安菲尔德看台。直到2019年12月,红军在默西塞德德比中5比2击败埃弗顿,他才在阔别近10年之后,首次重返安菲尔德。值得一提的是,大卫·摩尔斯的叔叔约翰·摩尔斯爵士,曾在上世纪的六七十年代,两度出任红军死敌埃弗顿的主席。

红军名宿达格利什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摩尔斯去世的哀悼:“他是一位忠实的利物浦球迷,他说自己被任命为主席时真的梦想成真了。他为俱乐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将被所有认识他的朋友铭记!”而在摩尔斯时代一度作为球队头牌球星的名宿欧文,也形容这是自己“心碎”的一天:“那支球队所有的小伙子都会永远怀念您!”同时福勒和卡拉格也都在各自的社交账号上,表示了对摩尔斯离世的震惊和悼念。

165853796919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