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女足前瞻】中国三叉戟出战 韩国誓言报仇

长乐07-23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23日18时,中国女足将迎来与韩国女足的东亚杯对决。本场比赛中,一心想要“复仇”的韩国队信心十足的相信能赢下中国玫瑰,而通过首轮磨合后,将祭出王霜、王珊珊、唐佳丽三叉戟的中国女足,目标是拿到连胜。

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2比0战胜中国台北女足,而韩国女足则1比2不敌日本女足。本次是在今年2月夺得女足亚洲杯冠军后,中国女足首次出征国际大赛,也是中韩再一次交锋。

62d7ce04f3e8bcf7e46f2f3b.jpg

王霜或复出 中国女足三叉戟出战

中国女足现今最大的问题,是近5个月时间没有正式的国际比赛可踢,全队在默契度上多有欠缺。从首场比赛就可看出,球员在传球、跑位上的失误不少。

主帅水庆霞赛后三次提到状态问题,希望球员能快速调整好身体和比赛状态,适应这种大赛的节奏,打好后面的比赛。

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已经进行轮换,其中包括张琳艳、汪琳琳与万佳瑶三位“00”后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均表现不俗。张琳艳还打入关键一球,前场核心王霜根本没有出场。

此次与韩国队交战,中国玫瑰则肯定会以全主力出场,前场三叉戟王珊珊、王霜和唐佳丽的三叉戟有望合体出场。

从两队交锋记录来看,双方此前交手40次,中国队28胜5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但也应注意到,近年来两队交手,中国玫瑰的优势正在逐步缩小。

与中国台北的赛后,女足姑娘们经过6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才从爱知县丰田市转场至千叶县成田市,全队略显疲劳。与韩国队比赛时,体能问题将成为大隐患。

从首战来看,中国女足狂轰19脚射门却只有2个进球,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同时在防守端,经常有一些低级失误,最后时刻差一点被对方打进一球。面对更强大的韩国队,水庆霞也希望能在变阵和轮换后,打出更高的水平。

誓言复仇 这支韩国队不好惹

在出征东亚杯前,韩国女足喊出“时隔16年再夺冠军”的口号,可首战对阵日本女足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

本次征战东亚杯,韩国女足阵中拥有旅欧球员池笑然、李永周和赵昭贤等多人,此外韩国队主帅主帅科林贝尔还招入了不少年轻球员,他认为东亚杯是一次非难得的锻炼机会,球队可以为明年的女足世界杯提前做好准备。

此次与中国女足战前,韩国主力球员崔宥莉表示:首场比赛非常艰难,我们全神贯注的每球必拼,战术执行度也非常高,但还是遗憾的输掉了比赛,尤其是上半时,我们根本没有获得更多机会,下半时的情况则好了很多。

在2月的亚洲杯决赛中,崔宥莉为韩国队打进首球,她表示:亚洲杯决赛输球的记忆,全队并没有忘记,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我们已经成长了,本次对战中国,我希望能再次完成破门,并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另一位韩国球员池笑然和主帅科林·贝尔的看法一致:尽管中国女足的实力不俗,但韩国队是有实力拿下胜利的。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