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切阳什姐摘铜 刘诗颖遭绝杀男女接力出局

明君07-23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7月23日,2022年尤金田径世锦赛进入到第八个比赛日争夺,总共决出5金,分别是女子35公里竞走、女子标枪、女子400米、男子400米和女子400米栏,切阳什姐拿到女子35公里竞走铜牌,刘诗颖在女子标枪决战中被绝杀,未能拿到奖牌,而中国男女飞人无缘4×100米接力决战。

XxjpseC007047_20220723_PEPFN0A001.jpg

女子35公里决赛比拼,中国队派出切阳什姐、李毛措和殷腊梅,切阳什姐出发后位居第一集团,不过女子20公里冠军得主加西亚-莱昂展现出强大实力,不断甩掉对手实现领跑,最终凭借2小时39分16秒夺冠,拿到今年世锦赛第二金。兹杰布沃以2小时40分03秒屈居亚军,切阳什姐凭借2小时40分37秒摘铜,拿到本届世锦赛第二枚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20公里前三名也拿到35公里金银铜牌,甚至奖牌顺序都没有改变。李毛措表现可圈可点,以2小时44分28秒创造个人PB,获得第7名,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殷腊梅用时2小时46分02秒,同样创造PB,拿到第10名。

XxjpseC007092_20220723_PEPFN0A001.jpg

女子4x100米接力资格赛,中国队派出李贺、葛曼棋、韦永丽和梁小静,四位姑娘无论交接棒还是途中跑都正常发挥出水准,以42秒93拿到小组第四,遗憾的是,最终总排名第9,与决战门票擦肩而过,美国队、英国队和牙买加位居资格赛前三名。

男子4x100米接力资格赛,苏炳添亮相跑第三棒,第一棒汤星强、第二棒谢震业,第四棒是新人陈冠峰,比赛开始后汤星强起跑顺利,谢震业和苏炳添也正常交接,苏炳添虽然状态不在最巅峰,但弯道跑依旧给力,当交棒的时候中国队还处在第三位。稍许遗憾的是,第四棒陈冠锋进入直道后速度没有起来,被加纳和德国队超越,未能守住第三的位置,最终跑出38秒83总排名第12,无缘决战。日本队犯规被取消成绩,科尔曼和莱尔斯领军的美国队凭借37秒87排名资格赛第一。

XxjpseC007155_20220721_PEPFN0A001.jpg

女子标枪决战非常具有戏剧性,澳大利亚名将巴贝尔第三投投出66米91的本赛季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也给其她选手带来压力。奥运冠军刘诗颖第四跳展现好状态,投出63米25,排名也上升到第二位。然而决战最后一投,日本选手北口榛花投出63米27,美国选手温格尔更是投出64米05,两人的成绩都超越了刘诗颖。最终巴贝尔夺冠成功卫冕,温格尔和北口榛花收获银牌和铜牌,刘诗颖以两厘米的差距获得第四。

男子撑杆跳资格赛,中国选手黄博凯的成绩只有5米50,未能完成5.65的高度挑战,无缘晋级决战。男子400米决战,美国选手诺曼跑出44秒29夺冠,格林纳达的詹姆斯收获银牌,南非名将范尼凯克获得第五名,而女子400米决战PK,巴哈马名将米勒以49秒11夺冠,拿到首枚世锦赛金牌。

这个比赛日的压轴大战是女子400米栏,美国选手麦克劳林不负众望,发令枪响后一骑绝尘,遥遥领先冲过终点线,最大的惊喜是跑出50秒68,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升0.73秒,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产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