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新人常被雪藏 夏季联赛对NBA各队有多重要?

柴夫07-23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对于篮球迷或媒体人而言,NBA夏季联赛是令人兴奋的。在漫长无聊的休赛期里,这些比赛能给你一些打发时间的机会,同时还可以让你一窥新一届年轻人的风采。

但你有没有思考过,之于那些高顺位新人或NBA球队来说,夏季联赛的意义有多大呢?

老鹰在今年第16顺位选中的新秀A.J.格里芬一场夏联都没打,而球队给出他缺阵的理由是“右脚不适”。你当然要谨慎应对脚部伤病,但“不适”?并非扭伤、也不是酸痛,仅仅是不适就让格里芬错过了夏天的亮相,这是什么情况?

被问到格里芬的伤情时,老鹰的夏联主帅尼克·范埃克塞尔表示他并不担心,这位年轻人的情况一点也不严重。“就是每日观察。”范埃克塞尔说,“这是夏季联赛,所以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出场和球队一起打球,但这是夏季联赛,仅仅是夏季联赛而已。我们还有漫长的82场常规赛要打,那显然是更重要的东西。”

FRwoKbPaMAAMUnq.jpg

所以这背后的逻辑是:各队都有一条平衡线,夏季联赛对他们而言有价值,但价值有限。从竞争性角度看,夏联比赛的水平没那么高——很显然你看不到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球员,能的话也只是看到他坐在场边,和韦少相隔整片球场。另外,夏联球队的结构是松散的。

一年级、二年级、老将、努力争取NBA门票的其他年轻人,他们集合在一起让球队很难有足够的凝聚力。而且各队没有很多训练时间,更别提在攻防两端有什么章法和延续性了。所以除了在一些新人身上看到些许个人能力的闪光点,你也很难得到更多东西了。加之伤病风险,球队很可能会对重要球员的上场时间慎之又慎。

TA的数据专家塞斯·帕特诺就表示:“这感觉就像,‘我们还能在夏联比赛中让他们收获更多吗?还是只会徒增受伤风险,以及让他们培养坏习惯?’”

哈利伯顿谈到夏联经历时说:“如果你还记得,我在新秀赛季快要结束时伤到了膝盖,于是国王决定在最后几周常规赛让我休息。后来他们跟我说,‘嘿,夏季联赛你也不要打了。’我当时就觉得,‘好吧,不过我还是能待在球队旁边,支持他们。’”

“夏季联赛有时候会变得很粗野,因为场上有些球员奋战的理由比我们更多——比如,他们是为了自己的生计而战。所以我能理解一些球队担心自己的球员受伤。”

关于是否让队内的年轻人上场,以及让他们打多久,哈利伯顿认为不同的总经理有着不同的考量。有些高管倾向于规避风险,保护自己的资产。看到更多球队采取这样的保守策略并不会太令人震惊。

“我觉得新奥尔良会更犹豫让不让年轻球员上场,因为他们已经目睹着利德尔受伤了。”哈利伯顿补充道。

GettyImages-1230201611-scaled-e1609532009825-784x492.jpg

他所指的是鹈鹕新秀E.J.利德尔,他们在次轮拿下这位锋线的操作被视为是选秀打劫,不少人会拿他和P.J.塔克对比,但利德尔在第二场夏联比赛中就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重伤。眼下,一切关于利德尔的期待都要往后推迟了。

尽管不少队伍会选择让年轻人少打一些夏联比赛,但这不能代表所有球队。比如魔术让状元秀班凯罗打了两场便高挂免战牌,而骑士则让他们的14顺位侧翼阿巴基出战了4场比赛。那么这些愿意给年轻人更多出场机会的球队是如何考量的呢?

“我们会和教练组、管理层、训练团队一起协商,为每一名球员制定最好的方案。”骑士夏联主帅麦克·格里蒂说,“基本上就是对他们进行负荷管理,看看他们的感觉如何,然后基于此做出决定。”

像骑士这样全队协作的模式是普遍的,他们渴望创造一个正确的成长环境,不仅是对球员而言,同时也是对教练组和球队而言。夏联的重要性无法和常规赛相提并论,但它确实能给很多人提供一个机会。

曾在NBA担任过助教和视频协调员的史蒂夫·琼斯如此说道:“在夏联,有太多机会摆在你的面前,你不可能说它们不重要。这是让你在世界某处赚到一笔钱的机会,人们很容易忽略这一点。你可能一战成名,如果你是球队工作人员,那你有机会证明自己。对我而言,夏联是我第一次有机会真正展示自己的能力,让戏份增加一些。我可以真正设定一些战术,让他们在训练中跑一跑,找到自己作为一名年轻教练的发声机会,这些都是有价值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