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战前瞻】巴萨爆揍还是皇马扛揍?

梁宏业07-23 21: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西甲还未开始就迎来了好戏,巴萨与皇马在美国达拉斯将上演世纪大战,在引进了莱万等众多新援后,巴萨能否搬得动上赛季西甲和欧冠双料冠军皇马,这是周日比赛的一大悬念。

QQ截图20220723182452.png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应该知道世纪大战的意义,上赛季本来一场没有实际意义的世纪大战皇马输了0比4,安帅下课的风声立刻吹起。但本场世纪大战其实对皇马不利,皇马开营晚,夏季赛第一战就是世纪大战太残酷,球员们还没有恢复比赛状态,而本场比赛已经是巴萨夏季的第三战,明显应比皇马更有状态。

这场重头戏也是对两队引进的新援的一场考验。巴萨已经配好了两条锋线,上场比赛在莱万还没上的情况下6比0大胜迈阿密国际,展现出不错的攻击力。目前,莱万已经在巴萨开始训练,本场世纪大战肯定会登场,巴萨教练组对波兰前锋的身体状态非常满意,哈维领导的巴萨教练组认为“世一锋”莱万会几乎打满赛季所有比赛,这意味着奥巴梅扬的出场时间将少得可怜,为此哈维已经准备在边路给奥巴梅扬找位置,这势必会让边路的进攻更激烈。

冬季引进夏季才开始付费的费兰·托雷斯是目前锋线上进入状态最慢的一个,他在周四才开始训练,在锋线人员充沛的情况下,哈维不想让费兰急于复出,而是让他养好伤病后再复出,这可能意味着在赛季初段,奥巴梅扬将和安苏·法蒂在左路竞争一个位置。

如果说巴萨重的是锋线进攻,皇马今夏的引援还是侧重于加强防守,免费签下了在切尔西号称“世一卫”有力竞争者的吕迪格,这让本就固若金汤的皇马防线再上一层楼,上赛季三英战皇马,可能是目前世界上进攻最好的两支球队曼城和利物浦都对皇马的防守很无奈。不光是防线增加大将,皇马在中场投资8000万欧元引进的楚阿梅尼同样以身体素质强悍著称,这就导致比赛的很可能出现的一个话题:皇马的防守能否顶住巴萨的进攻?

除了巴萨锋利的矛对上皇马坚硬的盾以外,本场比赛自然也是两队各新援和各个位置的大比拼。比如西甲今夏至今为止的标王是楚阿梅尼,而巴萨引进的凯西和楚阿梅尼特点类似,都很强壮又有不错的中场意识,两人的碰撞会生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又比如莱万虽然不是标王,但的确是今夏西甲转会市场最重要的引援,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莱万和今年即将拿下金球奖的本泽马究竟是才是“世一锋”呢?

中锋对决后还有巴西边锋对决,理论上维尼修斯、罗德里格和拉菲尼亚都应进入年底的巴西队世界杯阵容,拉菲尼亚已经在首次为巴萨登场的45分钟内打进1球并助攻2次,此番巴萨右边锋是否可以利用和维尼修斯的比拼更进一步呢?而在中卫线上又有故人重逢,巴萨免签的克里斯滕森和皇马免签的吕迪格都是昔日在切尔西的队友和中卫线上的搭档,这次轮到直接对抗,两人的表现会不会像马德里媒体说的,一个是主角,一个是反角呢?

无论如何,这是一场看点满满的世纪大战,最不重要的可能就是其结果,皇马派评论员们说:“前年夏季赛马竞打了皇马一个7比3还不是皇马最后夺冠了。上赛季一场没有意义的联赛,皇马输了巴萨0比4,被巴萨拿来当夺冠庆祝,但最后巴萨也没有反超成功,皇马还拿下了联赛和欧冠双冠。没有意义的比赛最终也不可能变成有意义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