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打架!范阿尔特再夺一冠 温格高锁定总冠军

曹骏晖07-24 0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谁能想到,号称“个人计时狂魔”的甘纳,在本届环法的最后一个个人计时赛,沦为了前五守门员?谁能想到,温格高、波加查、托马斯三个总成绩主将,在经历了连续的高山赛段鏖战之后,竟然还有能力击败甘纳?谁能想到,锁定冲刺王绿衫,一路竭尽全力为队中主将保驾护航的范阿尔特,竟然还能在个人计时赛赢了甘纳42秒夺冠!

fd296.jpg

在第20赛段开赛前,本届环法各条战线的争夺已经基本失去了悬念,黄衫和圆点衫归属珍宝车队总成绩主将温格高,冲刺王绿衫归属珍宝车队的范阿尔特,最佳年轻车手白衫归属UAE车队的波加查。于是这个赛段的唯一悬念,就是号称“个人计时狂魔”的甘纳,能不能拿到一个环法赛段冠军?

这个个人计时赛段全长40.7公里,算是一个长计时赛段,除了终点前有一个缓上坡以外,大部分都是平路,是一个非常适合甘纳发挥的赛段。而甘纳也确实不负众望,他以48分41秒10的成绩完赛,领先之前坐上热座的比泽格1分41秒15的巨大优势,均速达到了可怖的50.2公里/小时,他也是本赛段第一个打破50公里/小时均速大关的车手。事实上,甘纳的成绩也确实非常出色,他之后的选手,无人能够撼动他的热座,能够落后甘纳40秒完赛,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表现了。

直到范阿尔特出场。

其实在赛前,大家一度以为范阿尔特不会在本赛段争夺冠军了,绿衫到手,同时每个赛段都在任劳任怨地完成教练组交待的任务,罗格利奇掉队时帮忙去带的是他,山地赛段追“兔子”的是他,突围给主将温格高“空中加油”的也是他,范阿尔特在本届环法惊世骇俗的全能表现,被车迷戏称为“生产队的驴也没这么用的”。

b12b6.jpg

然而做了这么多的范阿尔特,在个人计时赛仍然越战越勇,甚至领先了甘纳42秒过线,一举坐上热座!爬坡拉爆正经的总成绩车手皮诺,冲刺击败七届冲刺王萨甘,计时赛再完胜甘纳,你不禁要问,还有什么是范阿尔特做不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珍宝车队的队内第一高薪不是两位主将罗格利奇和温格高,而是范阿尔特。如今看来,这是再合理不过的,范阿尔特才是拔高了珍宝上限的“幕后大佬”,有了范阿尔特这位全能副将,温格高才能与波加查有一战之力。

离谱的事还在后面。当总成绩前三的托马斯、波加查、温格高先后发车后,大家惊人地发现,在途中及时点,三人的成绩都超越了范阿尔特!三人直到最后才以微弱的差距落后范阿尔特过线。

范阿尔特也拿下了个人在本届环法的第三个赛段冠军,同时也是珍宝车队在本届环法的三连冠!

此役过后,车手总冠军的争夺也正式落下帷幕,温格高毫无悬念地力克卫冕冠军波加查,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环法车手总冠军,同时将爬坡王圆点衫收入囊中。7月24日,将是本届环法的荣誉骑行——香街冲刺。范阿尔特,仍然是夺冠热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