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战4球 热苏斯外号为何叫“小乳头”?

小中07-24 15: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7月8日,赛季前首场热身赛,阿森纳5比3击败德乙纽伦堡,加布里埃尔·热苏斯梅开二度。7月16日对埃弗顿,“枪手”新9号首开纪录,帮球队2比0取胜。7月20日,阿森纳3比1击败奥兰多城,热苏斯交了白卷。不过,7月23日,巴西前锋用一计漂亮的挑射首开纪录,帮助阿森纳4比0大胜切尔西,夺得佛罗里达杯冠军。

4场赛季前热身赛,热苏斯打进4球。对纽伦堡和奥兰多城,他都是下半场开场时替补登场,每场各踢45分钟埃。对埃弗顿,他首发踢了45分钟。对切尔西,他首发踢了57分钟。157分钟时间,进了4个球,热苏斯的效率不低。

i.jpeg

不少巴西球员有外号,热苏斯外号叫“泰蒂尼亚”(Tetinha,小乳头)。近日,做客youtube网站Podpah播客频道,阿森纳9号讲了这个外号的来由。他笑着解释道:“这是因为我的头上有两个小肉瘤。于是人们就开始管我叫‘泰蒂尼亚’。”

热苏斯出生在圣保罗北部的佩里花园区,那里的人至今也不叫他的名字加布里埃尔,而是叫他的外号“泰蒂尼亚”。

热苏斯说:“在佩里花园,没人管我叫加布里埃尔。只叫我泰塔(Teta,乳头)或泰蒂尼亚(Tetinha,小乳头)。我的朋友们也这样叫。我从来没讲过外号的原因,不过现在我在这里讲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