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了一点!国足结束抗日4连败 但另一尴尬继续

安晓君07-24 2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2年东亚杯第二轮比赛,全力防守的中国队最终靠着广州城门将韩佳奇的出色表现,以0比0战平了日本队,拿到了本届比赛的第1分。球队的整体表现的确比首战韩国强一些,但有一点不得不说,国足已经24年不胜日本队了。

XxjpseC007225_20220724_PEPFN0A001.jpg

本届东亚杯比赛前,中国国足和日本男足在国际A级赛上交手36次,国足13胜8平15负,而双方近24年交手中国对日本的战绩为13战5平8负。中国国足上一次击败日本队还要追溯到1998年3月7日的戴拿斯杯,当时中国凭借黎兵的两个进球2比0获胜。

从2000年至今的22年时间里,国足无论是在世预赛、亚洲杯、东亚杯还是热身赛上,从未击败过日本队。2000年亚洲杯半决赛,虽然中国队整体表现出色,但还是2比3输给了对手;2004年的亚洲杯决赛,中国队1比3不敌对手无缘冠军。2010年东亚杯到2015年的东亚杯上,中国队和日本队交手3次,结果分别是0比0、3比3以及1比1。2022年世预赛上双方交手2次,结果国足分别以0比1和0比2的比分输球。

本次双方再次相遇,其实阵容都打了折扣。国足是一支U23选拔队,而日本队则是没有海归,全部球员均来自J联赛,还排除了大迫勇也、长友佑都和酒井宏树3名有世界杯经验的老将,这自然也不是日本队的最强阵容。在之前的世预赛上,日本队双杀中国国足,这一次两队再次相遇,中国队毫无悬念地的再次遭对手围攻,但中国队的防守做得非常到位,加上门将韩佳奇也有出色的表现,最终用顽强的表现0比0逼平了对手。

中国男足虽然已24年不胜对手,但凭借着这场比赛的平局,中国男足结束了对日本队的4连败,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进步吧。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