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六成员今何在?詹姆斯依然坚挺邓肯马布里任教

李辉07-25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1992年美国篮协派出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后,美国男篮只在一届奥运会上让冠军旁落,这发生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当时被称作是美国梦六的美国男篮从小组赛开始就磕磕绊绊,在以小组第4的身份艰难打进淘汰赛后,他们在1/4决赛艰难淘汰西班牙男篮,但在半决赛中,他们被马努·吉诺比利、斯科拉领衔的阿根廷男篮击败,最终只在那届比赛中收获了一枚铜牌。

在这之后,美国男篮痛定思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派出了“最好的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加上老将基德的加盟,美国组建了豪华梦八队,最终在北京拿到了奥运金牌,此后的3届比赛,杜兰特都作为核心球员带队夺得金牌,杜兰特也成为了几乎公认的奥运、FIBA篮球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

如今,距离美国梦六队在奥运赛场遭遇滑铁卢已经过去了18年时间,那届美国男篮的球员如今都身处何方?日前,美媒Fadeaway World就在推特上列出了美国梦六队成员的现状。

微信图片_20220725210121.png


阿伦·艾弗森:生意人

受到伤病、打法、个性等影响,艾弗森很早就淡出联盟,如今他成为了一名生意人,拥有自己的一些品牌,相比几年人那个让人看起来有些颓废的“答案”,艾弗森如今终于算是重整旗鼓。

蒂姆·邓肯:教练、自由搏击选手

雅典奥运会的失利堪称是邓肯职业生涯最大的污点之一,尽管他那届赛事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在2016年退役后,邓肯过着朴素简单的生活,今夏他重回马刺的助教席,期待着能够帮助重建期的马刺培养更好的球员,比如明年选秀大会上马刺有可能会选中的法国天才文班亚马,此外邓肯业余时间还是一名自由搏击选手,在其他领域,“石佛”继续发光发热。

史蒂芬·马布里:CBA传奇球星、教练

马布里是美国梦六队发挥相对出色的球员,尤其是在对阵西班牙男篮的比赛中,美国队正是靠马布里的发挥才得以涉险过关,离开NBA后,马布里在CBA赛场上焕发了第二春,成为了北京篮球传奇性的人物,如今从球员身份退役的马布里开始担任教练,在CBA赛场,马布里继续他和中国的特殊缘分。

肖恩·马里昂,生意人、球队老板

拉马尔·奥多姆:拳击手

卡洛斯·布泽尔:评论员、播客主播

德韦恩·韦德:生意人、球队老板

参加雅典奥运会时,韦德还是一名刚刚打完新秀赛季的年轻小将,在2008年,韦德实现了自我救赎,成为梦八表现最抢眼的球员,韦德职业生涯共获得3次总冠军,最终在2019年选择退役,退役之后,除了在商业领域继续展现实力外,韦德还成为了犹他爵士队的小老板,尽管没能成为热火的股东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但在爵士队,韦德无疑能够施展自己的雄心,不过这个休赛期对于韦德和其他爵士老板而言并不轻松,爵士队彻底展开了重建,他们的未来存在很大变数。

理查德·杰弗森:评论员

职业生涯末期,杰弗森帮助骑士队拿到了队史首冠,退役之后,杰弗森的生活则过得更加精彩,他成为了一名著名的篮球评论员,不断地在节目中输出自己鲜明的观点,此外杰弗森还在感受着不同行业的魅力,比如这个休赛期,他曾客串夏季联赛上的裁判。

勒布朗·詹姆斯:现役球员

18年前,詹姆斯年仅19岁,在奥运会赛场并未留下太多的表现,但在随后的两届奥运会,詹姆斯都以主力队员的身份带队夺冠。如今,37岁的詹姆斯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上赛季他场均依旧可以拿到30.3分,遗憾的是,他所在的洛杉矶湖人队并未打进季后赛。进入新赛季后,詹姆斯则有望打破贾巴尔保持的38387分的总得分纪录,如果能够打满82场比赛,那么詹姆斯只需要场均16.2分就可以完成对“天勾”的超越,毫无疑问,属于詹姆斯的传奇还在继续。

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企业家、慈善家


从NBA淡出后,斯塔德迈尔曾短暂加盟海外联赛,但身体机能下滑明显的他还是很快选择了退役,2018年,小斯用自己的名字开了一家葡萄酒公司,推出了三款均产自以色列的葡萄酒。2020 年,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成为了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助理教练,如今的他则既是企业家,也是慈善家。

卡梅洛·安东尼:自由球员

38岁的安东尼上赛季在湖人队效力,场均可以拿到13.3分4.2篮板1.0助攻,每场比赛能够投中2.2记三分,可以说,在这个年纪安东尼依旧有非常出色的状态,不过在今夏成为自由球员后,安东尼至今还未签下合同,此前有消息称安东尼可能会在新赛季重回湖人队,但目前这依然没有定数,如果安东尼始终没能找到合适的下家,那么他无疑有选择退役的可能性,毕竟在这个年纪,除了争冠,安东尼已经没有太多可以追求的事情。

埃梅卡·奥卡福:韩国联赛球员

奥卡福是2004届美国男篮资历最小的球员,刚刚被选中的他代表美国男篮出战,整届比赛没有拿到任何一分,整个NBA生涯,作为2004届榜眼秀的奥卡福并不能算成功,在2018年淡出联盟后,奥卡福来到了韩国联赛效力,如今奥卡福效力于韩国的蔚山现代篮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