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死磕日本争夺冠军 王霜唐佳丽首发归来?

安晓君07-26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26日18点20分,2022年女足东亚杯第3轮将迎来一场焦点比赛,东道主日本女足将在日本茨城县的鹿岛足球场对阵中国女足。前2场1胜1平的中国女足要想首次拿到东亚杯的冠军,必须击败日本女足,如果平局的话将只能收获亚军。

XxjpseC007316_20220723_PEPFN0A001.jpg

在东亚杯的历史上,日本女足和朝鲜女足之前都是3次夺冠,这一次日本女足夺冠的话,将成为东亚杯女足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作为东道主,日本女足本届赛事的确表现出色,首场2比1击败了寻求突破的韩国队,然后以替补阵容4比1大胜了中国台北女足。而中国女足这边,首轮凭借张琳艳的进球以及苏芯芸的乌龙球2比0力克中国台北,次轮依靠汪琳琳的进球1比1逼平了韩国女足。

中国女足2场比赛收获了4个积分,现在的情况就是,中国女足如果最后一轮击败日本女足将首次夺得东亚杯冠军,中国女足若战平日本将获得亚军,这也追平了球队在东亚杯上的最佳战绩。当然,如果中国女足输给日本女足的话,那她们很有可能会被韩国女足反超,滑落到第三的位置上。

之前根据日本足协的官方消息,林香奈绘、北川光因伤退出东亚杯,她们俩缺席末轮与中国女足的比赛。不过,这两人并非是日本女足的主力球员,对球队的影响并不大。而中国队这边,王霜和唐佳丽在前2场比赛均无缘首发,王霜甚至只是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出场了25分钟,对于她们俩的使用,水庆霞表示:“这个比赛也是希望其他队员得到一些锻炼,王霜和唐佳丽的使用还是从整个队伍的需求出发。”

之前,水庆霞曾表示:“现在大家对女足的期待更高了,用冠军的标准要求球队,大家把中国女足的定位提高了很多。”应该说,相比亚洲杯时期,女足的后防线人员选择比亚洲杯时要好很多,但日本的整体实力非常强,水庆霞也表示她们在中国女足之上,况且日本女足还是东道主。所以说最后一场的较量,对双方来说,是心态上的较量,实际上也是细节上的较量,最终胜负也都是正常的结果。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