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场面和结果复制男足 防线顽强进攻组织无效

高雯07-26 2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和东亚杯男足中日之战相同,中国女足0比0战平了日本女足,而且两场比赛不仅比分一样,场面也很相似,都是中国队被日本队压着打,只是依靠顽强的后防线以及出色的门将才避免丢球。

62dfd50ef3e8bcf7e4727dad.jpg

日本无论男女足都是脚下技术出众,这两场比赛日本队也都凭借娴熟的脚下技术在中前场建立起了很大优势,而中国队则都是被动防守,进攻组织缺少有效的办法。中日男足之战,中国队只完成2脚射门1次射正,日本18脚射门5次射正,控球率中国队41%,日本59%。日本队11次角球,中国队3次,日本队进攻84次,中国队只有41次,日本队危险进攻59次,中国队更是只有16次。

而本场中日女足交锋,中国队射门只有1次,对方则有9次。控球率方面,中国队只有32%,日本68%,角球数中国队1次,日本队9次。中日男足之战,年轻门将韩佳奇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而女足之战,中国队门将朱钰同样有过多次关键解围。后防线方面,蒋光太、朱辰杰领衔的后卫线非常顽强,女足后卫线也是极为顽强,00后小将汪琳琳还获得了东亚杯女足最佳后卫奖项。

而中日男女足之战,中国队的问题都是进攻组织不利,中场缺少能够拿球组织的球员,前锋线也基本得不到太多射门机会。而且中国男足选拔队中场新星戴伟浚,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也都相似,他们虽然个人技术出众,但都有些独木难支的感觉。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场比赛能够逼平日本队,结果完全可以接受。这场比赛也充分暴露出了球队在进攻端存在的问题,以及和日本队的差距。这些问题和差距,虽然在这场比赛被中国女足顽强的斗志以及积极的拼抢所弥补,但要想在不久后的世界杯上有所作为,中国女足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