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恩·哈珀没沾老爸的光 未来归化菲律宾打球?

罗珂07-27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报道

小罗恩·哈珀,身高1.98米,体重111公斤,锋卫摇摆人,2022年落选新秀,随即和猛龙签下了一份双向合同,并代表球队征战夏季联赛——从进入NBA的起点看,他已经落后了老爸罗恩·哈珀一大截,后者可是1986年的8号秀,且首个赛季就成为骑士绝对主力,82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得到22.9分4.8篮板4.8助攻2.5抢断1.0盖帽,全能表现几乎无可挑剔。

N4O4AOGIUFBXXC7VFHS7ZTTH6A.jpeg

当然,作为罗格斯大学连续三个赛季的得分王,哈珀也自认是个全能战士。“我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可以扮演球队需要的任何角色。在大学,我也不只是个得分手,高中时也是。如今在这里,我的目标是找到定位,做个可靠的防守者,一个稳定的三分手。我是个高大的侧翼球员,身高6英尺6英寸,臂展7英尺2英寸(2.18米)。能够防守四号位、甚至偶尔顶下五号位,是我的优势,我能和大个子们对抗。”5月参加联合试训时,小哈珀的体脂率是所有球员里第三高的,他似乎想让自己在三、四号位摇摆。

不过,虽然大四赛季小哈珀的三分命中率达到历史新高39.8%,但其投篮姿势让人会想起了前全明星球员马里昂。谁也无法保证小哈珀在NBA仍能保持同样的三分命中率,毕竟天赋更好的“骇客”在NBA征战十多年,也不是以远投见长。人们也不禁会发出疑问:哈珀在NBA征战了超过1000场比赛,拿到5个总冠军,称得上一代名将,难道没有修正过儿子的投篮姿势?

对于很多“球二代”,父亲在其成长过程中其实是缺位的。哈珀打成NBA生涯最后一战时,小哈珀刚刚一岁零两个月,完全记不得任何事情。2005-07赛季,哈珀在活塞队担任助教,小哈珀也可以出入NBA更衣室,但这并不会对他产生太大影响。事实上,母亲玛利亚·哈珀才是儿子篮球之路的向导。

QQ截图20220727174525.jpg

“我妈妈承担了篮球教练的角色,”小哈珀回忆道,母亲曾经告诉自己,打球训练要听她的指导,“我爸爸对这样的安排毫无意见,彻底让贤了。他确实在这个联盟打拼了太长时间,或许是想早早让位,看看情况会怎样发展。他知道妈妈会把我照顾得很好,就像知道我在多伦多也会被照顾得很好一样。”

所以,虽然名字、身高、臂展甚至传球等方面,小哈珀都会让人想起他的父亲,但实际上两人在篮球方面的交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所以,以传承之名对其能力和前途下定义,显然为时尚早。就像带猛龙参加夏季联赛的主帅特雷弗·格里森所说的:“小哈珀是个非常聪明的篮球运动员。”除此之外,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在猛龙雕琢打磨。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母亲玛利亚是菲律宾人,小哈珀在未来还有代表菲律宾国家队打球的可能。此前有消息称,他的弟弟杰登·哈珀和迪伦·哈珀已经在16岁前拿到了菲律宾国籍。或许在几年后,哈珀兄弟会成为中国男篮在亚洲的拦路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