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找助教喜忧参半,拉希德不来了汉迪短期不走了

林克07-27 2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韦少的去留问题依旧悬而未决,但湖人的其他工作不可能全部停下来等待韦少交易案的结果。所以在目前的情况下,湖人还是在按照自己的节奏,为新赛季做着自己的准备。在这些工作当中,教练组的组建就是一个重要且迫切的任务。

61e37f50-e689-11ec-afd3-52fae8578fc5.jpeg

湖人在上赛季结束后炒掉了已经在球队执教了三年时间的沃格尔,同时第一时间启动了选帅的工作。很快,达尔文·哈姆这位新教头也在湖人走马上任。正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哈姆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后,自然需要组建自己的助教团队,以此来辅助自己在新赛季的工作。

沃格尔助教团队中的菲兹戴尔、彭博西以及约翰·卢卡斯三世很早就收到了哈姆的通知,已经离开了湖人的教练团队。目前,与哈姆曾在雄鹿共事过的舒勒尔·里莫、著名的投篮教练克里斯·简特、此前在篮网担任助教的乔丹·奥特都已经接过了哈姆抛出的橄榄枝,将会在新赛季成为哈姆的助理教练。

当然,哈姆组建助教团队的工作,也并不是一切顺利,也有人对他的邀请给出了否定的答案,那就是他球员时代在活塞的队友拉希德·华莱士。据美国媒体报道,经过了近一步的交流和多次沟通之后,拉希德·华莱士已经告知哈姆,他不再考虑前往洛杉矶给哈姆做助教的这种可能性了。下赛季,他大概率还会留在目前所在的孟菲斯大学,继续给现在的主教练“便士”哈达威做助理教练。

这条消息的突然传来,对湖人来说还比较意外。因为自从哈姆走马上任,他很快就向拉希德·华莱士发出了邀约,请他加盟湖人的教练组,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加上两人过去曾在活塞做过队友的历史,很多人都觉得华莱士肯定会接受哈姆的邀约。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位球员时代在NBA取得过很多成功的“怒吼天尊”,内心并不这样认为。

USATSI_17267401_168386351_lowres-e1658756305875.jpeg

对湖人来说,拉希德·华莱士拒绝加入教练组,算是一个损失。因为绝大多数的评论都一致认为,华莱士如果来到湖人,能够给这支球队提供不小的帮助,特别是在帮助安东尼·戴维斯重新找回状态方面,将会是极大的利好。

球员时代,华莱士曾先后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职业生涯场均可以得到14.4分、6.7个篮板和1.3次盖帽,是一位非常有实力,同时也非常有技术特色的大个子球员。他最大的技术特点,就是拥有很多同时代内线所不具备的中远投能力。在职业生涯里,华莱士投出了46.7%的运动战命中率以及33.6%的三分球命中率。只不过,华莱士打球的时代,还是传统中锋非常吃香的时代,内线为王的背景,让华莱士的优点并未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现。

站在如今的视角来看,华莱士有些生不逢时,他的打法在21世纪头10年里显得过于超前,但放到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里,就成了联盟的绝对主流。如今,很多成功球队的标配,就是要拥有一位机动性强,具备中远投能力的内线大个子,而这些特点,华莱士都完美符合。难怪前不久伊戈达拉在评点NBA历史时就提到,如果拉希德·华莱士是当今这个时代的球员,那他将会是联盟排名前五的球员。

这也是为什么湖人会因为拉希德·华莱士拒绝哈姆的邀约而感到遗憾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湖人目前的阵容当中,就有一位符合当今联盟时代潮流的大个子——安东尼·戴维斯,他在2020年球队夺冠的征途中,就证明了他个人的实力,以及他在如今这个时代的威力。但遗憾的是,过去两个赛季,安东尼·戴维斯因为伤病等主客观因素,个人表现直线下滑,引以为傲的中远投也准头不再。失去了这一利器的湖人,成绩也是一落千丈。

R-C.jpeg

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球迷都期待拉希德·华莱士的到来,能够在技术以及精神层面,给予安东尼·戴维斯以更为细致的指导,帮助这位湖人的内线大个子找回昔日的风采。从操作性上来看,这的确是行得通的。只不过,这份期待还没正式开始,就提前宣告结束了。

当然,对湖人新帅哈姆来说,他在组建自己教练团队方面的工作,也并非一无所获。除了前面提前的三位已经确定将会加盟球队教练组的助教之外,还有另外一位助教也已经确定会留在湖人,而且还会留不止一年。

这位助教,就是菲尔·汉迪。值得一提的是,汉迪也是沃格尔助教团队的一员,不过他也成为唯一的一位可以在哈姆时代继续留在湖人的助理教练。本来,即将到来的2022-23赛季,将会是汉迪与湖人助教合同的最后一年了,但最近美国媒体传出消息,称湖人队早在上周,就已经给汉迪开出了一份提前续约合同,虽然合同的年限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汉迪将肯定会继续留在湖人一段时间了。

汉迪在湖人的助教生涯,就是起步与沃格尔成为湖人主帅后的2019年,他也是湖人在2020年夺冠是的功臣之一。在这之前,汉迪在NBA的教练圈里已经征战了多年,詹姆斯在骑士时代连续4年进入总决赛,汉迪当时就是骑士的助教;后来在2018-19赛季,汉迪前往多伦多,又以尼克·纳斯助教的身份,再次进入总决赛并夺得总冠军;然后就是2019-20赛季,汉迪以助教的身份实现了连续6年进入总决赛的壮举,并且成功“卫冕”。

1193980735-scaled-e1641274599875.jpeg

汉迪能够在NBA教练圈立足,靠得就是他在指导球员们进行个人发展训练方面的独到能力。过去几个赛季,每场湖人队的比赛开始前,都可以看到汉迪协助和指导很多的湖人球员进行赛前热身,并对他们的技术动作进行指导和纠正。凭借自己的丰富经验,以及独到的研究理解,汉迪逐渐在球员以及教练圈中打出了口碑。前不久,他还举办了个人训练营,篮网后卫凯瑞·欧文还专门去他的训练营探班过。

这样的执教能力,加上不俗的个人魅力,让汉迪在湖人教练组中的位置与众不同。湖人在今年夏天选帅的时候,汉迪也曾被视为球队新任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不过,因为执教经验相对欠缺,汉迪最终落选。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留在哈姆身边,继续用自己的能力来辅佐这位湖人的新主帅。

而且,湖人提前续约汉迪,还可能会有一个潜在的影响。前面提到,汉迪曾在骑士做过助教,与詹姆斯有过多年的合作经历,皇帝也非常欣赏这位助理教练,跟他有不错的私交。此次湖人提前留下汉迪,一方面是欣赏他的个人才能,另外一个不能忽视的要素,可能也是为了更好地留住詹姆斯而进行提前布局。毕竟,詹姆斯也到了与湖人合同的最后一年,湖人也需要通过各种的方式,来增加詹姆斯留在湖人的信心。除了交易韦少、打造夺冠阵容外,留下詹姆斯熟悉和喜欢的助教,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