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冰雪魅力 湖南省青少年冰上训练营圆满结营

云皎07-28 18: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28日,“奔跑吧·少年”2019-2021湖南省青少年冰上训练营圆满结营,全部营员已平安返长。

6559e278902ecbd75731ab99c2c8f6a5.jpg

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在2021年会见湖南省奥运会、全运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代表时说到,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带动深化体教结合,把大众的奥运热情、全运热情转化为全民健身的内在动力,科学释放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健康湖南。本次训练营是自2019年开始的,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青少年冰上训练营选拔项目活动,针对年龄在18周岁以下且具有一定轮滑基础的青少年,通过全省海选推选及最终选拔出优胜的选手,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训练营于7月22日开营,训练营教练组的组长是曾多次担任国家速度滑冰队教练的南明豪,执教的分别是全国青年速度锦标赛冠军、国家级运动健将吴双双教练、原浙江蓝茵女子冰球队队员张菁菁教练。

08fd659bc039f1e3c39b08d7d3fb23a4.jpg

在几天的训练中,两位教练悉心教导小营员们的基础动作,主要训练内容是如何在冰上控制自己的身体重心,速度滑冰直线滑行动作训练,蹬冰,收腿、交叉步等基本动作方法和细节。小营员们本身就有良好的冰上运动基础,上冰学习很认真也很开心,上手很快,得到了教练们的一致赞许,两位教练带营员们与辽宁省滑冰青少年梯队合练,对小营员们的技术细节分别进行一对一指导,每一位小营员都受益匪浅。

在进行滑冰训练之余,训练营还组织了体能训练、观看冰球比赛、体验旱地冰壶、参观辽宁男篮基地、乒乓球训练基地、辽宁省滑雪训练基地、辽宁省科学技术馆等活动。在滑雪基地中,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看到滑雪场,虽然正值盛夏地面无雪,但是孩子们都对滑雪装备和上雪场的缆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等到冬天会再来沈阳好好滑一次雪。

e333cf44fd55868b5f63a4613048f16e.jpg

组委会在7月25日组织营员们参观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红色历史文化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营员陈翔宇在参观时候非常认真,仔细观看每一段历史文字和虚拟历史场景,他说:“以前都是在书籍上和网络上了解到九一八事变,今天来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仿佛穿越了时空一样,感触很深,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

本次训练营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辽宁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总队支持,辽宁省社会体育指导协会、沈阳市和平冰上运动中心、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欢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附:小营员们的结业心语

文/云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