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谈明年顶替维特尔席位:首选是与Alpine续约

局先生07-29 1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维特尔做出退役决定后,2023赛季的车手市场也出现一大转折,阿斯顿马丁车队下赛季会空出一个车手席位,谁将与斯特罗尔搭档也成为了新的关注点。

62a558eaf3e8802f30d1f101.jpeg

到目前为止,Alpine还没有官宣与阿隆索完成续约,而维尔特的同胞、正在哈斯效力的米克·舒马赫与车队的合同也将在今年年底到期,外界普遍认为两人都是填补阿斯顿马丁席位空缺的重要备选项。据Autosport披露,在2020年签下维特尔之前,阿斯顿·马丁老板劳伦斯·斯特罗尔就对阿隆索青睐有加。

不过这一传闻很快就得到了阿隆索本人的否认,当前阿斯顿马丁的竞争力显然没有达到西班牙车手的期望。他在接受RaceFans采访时表示,自己仍然希望继续在Alpine留队,“所有的车队都会是一个选择,只要他们没有签约两个车手,但我的首选是与Alpine在一起。”阿隆索说道,目前他与Alpine的续约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因为我们已经合作快有两年时间了,我们的竞争力越来越强,我的愿望是留下来。但我们还没有正式坐下来推进续约的事宜,一切仍在进行中。”阿隆索说道。

西班牙老将与车队后备车手、2021赛季F2年度冠军皮亚斯特雷都是Alpine2023赛季车手席位的主要候选人,但皮亚斯特雷明年以租借的形式顶替拉提菲转会威廉姆斯车队的传闻早已有之。Alpine CEO罗西近期表示,他相信明年阿隆索和皮亚斯特雷都会出现在F1赛场上,尽管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这番表态似乎进一步证明Alpine也有与阿隆索续约的意向。

除了米克·舒马赫和阿隆索,霍肯博格同样在阿斯顿马丁的考虑范围内。作为阿斯顿马丁目前的储备车手,霍肯伯格曾在 2011、2012、2014、2015 和 2016 年为印度力量车队(阿斯顿马丁车队的前身)出赛。本赛季初,霍肯伯格曾代替因病缺席的维特尔出战了巴林站和沙特站的比赛,下周他还将在匈牙利为阿斯顿马丁进行轮胎测试。如果阿斯顿马丁向霍肯伯格提供一份新的合同,并不是没有可能。

另外,里卡多、阿尔本以及代表梅赛德斯参加法国站周五一练的荷兰车手尼克·德弗里斯也与阿斯顿马丁的席位产生了联系。但里卡多在今天接受采访时强调,“自己的未来是明确的”,他依旧会留在迈凯伦。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