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小胖破荒仍需减肥,小因能否杜绝国米场场丢球?

小五07-31 10:16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 2比2 里昂(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对国米来说,好消息是卢卡库在4场热身赛之后终于进球,坏消息是卢卡库距离最佳状态还很远。

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卢卡库在季前热身赛时就遇到了进球荒。一般情况下,当家前锋在备战期的友谊赛中总是能砍瓜切菜,但从切尔西归来的卢卡库状态不容乐观,比利时人早早从心理上做好了回归的准备,身体上却还没有。场上的卢卡库明显头重脚轻,上身块头巨大,显得下身有些单薄,越来越像漫画中的人物。超重的负担让他无法完全控制自己的身体,甚至已经有些驼背的迹象,跑起步来也没有了过去凌厉的感觉。

1411871432-612x612.jpeg

卢卡库过去最佳体重是94公斤,但那是在好几年之前了,如今的自我标准变成了100公斤上下。然而现在距离这个数字仍有努力的空间,比赛60分钟以后小魔兽已经明显体力不支,动作开始变形。第51分钟的头球进球是卢卡库全场第3次类似的尝试,这次他终于把握住了机会,但看起来他赢得头球的优势依靠的是吨位,而不是弹跳。

他的搭档劳塔罗状态则要好得多,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进球,助攻者劳塔罗的贡献最大。他先是用脚尖轻巧地将长传停下,随后原地转身腾出空间外脚背拨给后插上的巴雷拉,由后者挑射破门。这球终于体现了劳塔罗作为阿根廷球员的灵巧和创造力,有点艺术家的气质。

锋线还不是让主教练小因扎吉最担心的,毕竟四个风格迥异的前锋总能找到最合适的一个,国米的阵容已经很强大,强大到仍然是意甲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但仍有比较明显的短板,目前仍未找到一套完善的打法。

1411876739-612x612.jpeg

佩里西奇离开造成的损失还没有人能够弥补,在上半赛季的后半段,如今热刺的左边翼卫基本都是用自己的个人能力为国米创造机会,为队友分忧,减轻消耗,这是一个标准的边路核心踢法。虽然国米早就找好替代者戈森斯,但先不说类型大相径庭,现在由于伤病问题他连连续出场都不能保证。

戈森斯的优势是无球移动,右边邓弗里斯虽然能带球,但他是突击型,得给他拉出空间,这都需要中场或者前锋有人站出来替代佩里西奇过去的组织作用。或许姆希塔良是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但小因扎吉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迪马尔科是个变数,本场他多次成为场上的亮点,卢卡库的进球来自他的助攻,但受限于身高,进攻的变化是有了,防守时却经常成为对手高球打法的打击对象。

最让小因扎吉头疼的应该就是防线了,4场友谊赛,国米场场丢球,其中不乏后卫线的低级失误。如果说小因扎吉的国米在进攻方式上进步颇多,但从防守角度,对比孔蒂时期算得上退步,上赛季与米兰的差距也在于此。

1411861680-612x612.jpeg

什克里尼亚尔因布雷默被尤文抢走而留下未必是件坏事,小因扎吉得以保留了相同的班底,省去了磨合的时间。本场什克终于复出,而德弗赖的状态仍然不见恢复的迹象,第一个丢球,就是由于他上抢慢了一步,之后又没有看住对方前锋。小因扎吉的球队好像总会少了一点血性,一场大胜但未能零封都会让孔蒂抓狂,但场场丢球似乎已经成为现在国米的习惯。

上赛季国米防守不好,有部分原因是门将汉达诺维奇造成的,本赛季国米拥有了两名实力不错的门将,可以为小因扎吉所用。奥纳纳的状态在逐渐恢复,球队营造的环境也不错,比赛第78分钟他的原地腾空扑救是现代优秀门将必备的技术,而这是如今的汉达诺维奇做不到的。

总体来讲,距离联赛开幕还有不到两周,留给小因扎吉调教球队的时间不多了,留给卢卡库减肥的时间也不多了。看样子,国米会随着赛季深入逐渐找到最佳状态,但在这之前,小因扎吉最需要做的是在球队发挥没那么好的时候确保赢球,防守是重中之重。

1411875637-612x612.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