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天后复归排场大于表现 C罗英超首轮先发有难度

杨健08-01 0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对垒上季西甲黑马巴列卡诺,对于此前已基本试炼出首发班底的曼联,胜负早已无足轻重,最大看点显然是时隔85天再度为球队出战的C罗。在因“家庭原因”错过了此前曼联热身赛之后,距离英超揭幕只剩6天,“总裁”归来首战便是首发。然而,半场结束后就被换下的C罗,45分钟里只有一脚劲射偏出,和球队新人与战术节奏不甚合拍的他,离正式比赛状态仍有差距,且刚被换下就目睹了生力军阿马德·迪亚洛的破门。比赛中多次和滕哈赫交流的红魔7号,下周末会继续名列首发11人中么?

尽管此前因转会问题与俱乐部冷战许久,但老特拉福德仍为C罗的回归极尽排场:比赛刚鸣哨时,曼联就在官方社媒发布了一段视频,开头便是C罗身披红色7号战袍的背影,并记录了开球前C罗的一举一动,配文“回来真好”,完全不计前嫌。此外,此前和C罗沟通留队事宜的弗格森爵士,本场也在看台上和友人一道观战。《曼彻斯特晚报》曼联跟队记者卢克霍斯特透露,当现场播报曼联首发11人名单时,新援利桑德罗·马丁内斯一度赢得了球迷的欢呼,但当DJ报出C罗名字时,全场的欢呼来到了最高分贝。而上任以来和C罗关系微妙的滕哈赫,也在赛前发布会上着意提及“总裁”:“他已经训练一周多,我们拭目以待他的表现。”

此前热身赛,拉什福德、马夏尔和桑乔的三叉戟,是滕哈赫的主打阵型,但此战桑乔因病缺席,出勤不少的“新黑风双煞”也得以轮休,C罗实则是以孩子王身份,带着陈达毅、加纳乔等一众红小鬼,毕竟,此前后两人在热身期间,出场序列还在埃兰加、阿马德·迪亚洛与佩利斯特里之后。开场不到1分钟,巴列卡诺先发制人,一脚直塞打穿曼联防线,差点早早取得进球。第12分钟,范德贝克推进之后分球,C罗左脚劲射打飞。这也是C罗45分钟出场时间里唯一的射门。但这次进攻选择,让另一侧跟进的陈达毅格外不满,荷兰人摊手表示C罗过于贪功,此后两人之间的配合也几乎不存在。

尽管对手实力有限,但基本以三队阵容出战的曼联,本场并未表现出滕哈赫期待的执行力。而以陈达毅为首,球队的过度粘球让节奏始终迟滞,托名中锋的C罗,甚至多次回到中路拿球,送出直塞。毫无疑问,这是C罗并不喜欢的比赛方式,但努力适应主帅战术的“总裁”,还是险些给斜插禁区的埃里克森制造了杀机。但在曼联略显凌乱的进攻组织中,这样的镜头少之又少,现场也响起零星嘘声,虽然未必全部针对C罗,但后者显然感到了压力。趁着补水时间,C罗多次和滕哈赫交流,但这并未改变荷兰主帅的换人计划。下半时伊始,迪亚洛就换下了C罗,而就在2分钟后,埃里克森中场分球,特莱斯禁区外左脚发炮轰门造成对方门将脱手,迪亚洛跟上补射打破僵局。对于C罗而言,这一幕固然有些无心插柳的巧合,但却着实让观战的自己略感尴尬。

一场平平无奇的热身,配上C罗平平无奇的表现,前景仍是未定之天的C罗,显然不可能凭借45分钟逆转各界的刻板印象。“C罗已经告诉了俱乐部他需要什么,为什么还要抓着他不放呢?如果曼联想追近曼城和利物浦,他们必须和C罗划清界限并摆脱他。”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阿森纳名宿保罗·默森,在《每日星报》专栏上对C罗复归猛泼冷水,“他上赛季进了24个球,但曼联什么都没赢下,就好像一个斯诺克选手每场都打出147,却从未赢下比赛。”而对滕哈赫而言,本场态度难言积极,仍需要霸占大量开火权的C罗,恐怕离心目中的理想中锋相去甚远,C罗继续首发,恐怕取决于桑乔的康复进度,但即便能重返11人名单,上赛季和拉什福德、马夏尔的种种排异,荷兰人敢打包票一定医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