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仗收官克洛普不慌:夺社区盾已为利物浦显露吉兆

刘川08-01 08:30 体坛+原创

利物浦0-3斯特拉斯堡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格兰记者 刘川

尽管上周六傍晚才刚刚在社区盾和曼城对阵,利物浦在24小时内,又于周日的安菲尔德和斯特拉斯堡踢了一场背靠背的热身赛。结果克洛普排出的混编阵容在主场以0比3的比分败下阵来,不过红军主帅仍然在赛后表扬了代表球队出战的一众年轻球员,此外克洛普还表示,自己在一天前的社区盾中,已经看到了不少积极正面的征兆,球队看上去已经准备好面对新赛季的挑战。

1659311802.jpg

虽然没有以主力应战,但除了场上队长米尔纳之外,戈麦斯,法比奥·卡瓦略,科纳特和埃利奥特都进入了首发阵容。不过斯特拉斯堡在开场仅4分钟就取得领先,并在10分钟后再进一球,等到上半场刚过20分钟,比分已经变为3比0!眼看大势已去,克洛普也并未因为比分落后而大幅变阵,红军主帅最终仅仅使用了4个换人名额,那些一天前刚刚在王权球场征战过的主力球员也并未在安菲尔德露面。

克洛普在社区盾前就曾确认这场热身赛将如期进行,同时他也表示现在季前赛的备战时间越来越短,球队很难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一套完整的季前备战计划。今年由于世界杯的关系,赛程被进一步提前,他们在出战社区盾的同时,也不得不坚持原先的热身计划:“这场比赛可能对我们的首轮联赛帮助不大,但却对整个赛季的备战有利!”

1659311855.jpg

而在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束之后,克洛普还是尽量给当天出场的年轻球员打气,表示他们仅仅是输在了开局适应阶段的准备不足:“要知道平时在他们的年龄组,他们是实力最为出众的球员,而在面对成年队对手时,我们难免出现失误,而斯特拉斯堡抓住了这些失误,结果比赛前三脚中靶的射门决定了最终的比分。我对他们下半场的表现非常骄傲,尤其是球队大比分落后,这些年轻球员的反应让我感到满意。”

不管怎样,以一场0比3的败仗收场,多少还是让一些球迷对球队的状态感到担心。毕竟联赛首轮对阵富勒姆的比赛就在眼前,球队在周六和周日的连续恶战,似乎很难在英超开打前调整好状态。对此克洛普也向球迷拍胸脯打了包票,他表示至少主力阵容的表现值得让人信赖:“我在这个行业还算资深,因此我必须要说昨天(对阵曼城)的比赛,我觉得球队的表现让人看到了非常积极的征兆。我们已经如期进入到非常犀利的状态,这在赛季即将开始前非常重要。现在我们有整整一周的时间准备首场联赛,我对首轮联赛保持着兴奋的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