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女足封后年轻队长落泪:终将多年偏见踩在脚底

刘川08-01 08: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随着凯利在女足欧洲杯决赛加时赛上的进球,作为东道主的英格兰最终如愿以偿,在近9万人的温布利举起了冠军奖杯。跟一年前在这里举行的男足欧洲杯决赛相比,这场决赛被英格兰媒体视作是女足运动的胜利!

1659312585.jpg

决赛过程可谓悬念十足,英格兰好不容易在下半场打破僵局,就被德国队迅速扳平比分。双方最终拉锯到加时赛阶段,才由凯利抓住角球机会补射得分。当时距离比赛结束尚有10分钟时间,在BBC担任评论员的阿森纳女足主帅艾德瓦尔表示,这支英格兰不会在最后时刻崩盘:“看到吉尔·斯科特在第88分钟替补登场,我就感到非常安心。她也将自己的经验发挥到了极致:一直在跟对手积极争夺球权,并且恰到好处的制造战术犯规,努力将比赛的节奏放缓下来。加时赛的最后5分钟,你会发现皮球仿佛被英格兰吞下去一样,而德国在心急之下很难抢回球权,比赛节奏被英格兰这边牢牢控制,这彰显出一支球队的成熟气质。”

1659312700.jpg

终场哨声最终在英格兰的一次沉稳解围后响起。包括队长威廉森在内的很多英格兰球员并没有立刻庆祝,而是先去安慰德国队那边掩面而泣的对手。这一幕也让艾德瓦尔感到非常自豪:“你能看到威廉森第一时间上前安慰莱娜·奥伯多夫,双方刚刚在场上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而现在你能看到的只有那种纯粹的体育精神,这些女足球员的互相关心和照料,也让你意识到这项运动的意义所在。”

1659312755.jpg

作为枪手女足主帅,艾德瓦尔也对麾下球员的表现相当满意:“米德在每场比赛都有亮眼的发挥,最终拿下了本届赛事的金靴和最佳球员这两大奖项。而威廉森几乎在防线没有任何失误,要知道她才25岁,而且不久前才被任命为英格兰队长。这届杯赛的首场比赛甚至也是威廉森第一次在大赛中首发出场,考虑到这些因素,你会为她所展现出来的领袖气质和稳定表现所惊叹!”

1659312780.jpg

同样在温布利现场担任评论员的前英格兰女足门将布朗-芬尼斯则在赛后难抑激动,她同时指出,这届杯赛的赢家不仅仅是英格兰,而是女足运动本身:“我在现场甚至哭出了声,要知道这么多年来,一代代的女足球员都在竭尽全力推动这项运动,即便之前在拿不到薪资的情况下,大家仍然以职业球员的精神来严格要求自己。今天的场景让人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干得漂亮!英格兰的女足姑娘们!全世界都以你们为荣!”

1659312728.jpg

而年轻队长威廉森的赛后发言则让不少英格兰球迷热泪盈眶,尤其是那些一直热爱足球运动的姑娘们。威廉森赛前就曾表示本届杯赛不仅为英格兰而战,也会为女足这项运动的荣誉而战,因为她在成长为职业球员的过程中,听到了太多对女足运动的冷嘲热讽:“我哭到停不下来,这是我人生最感荣耀的时刻,我会珍惜自己在这届赛事中每一秒钟的回忆!这届杯赛将为我们留下一笔宝贵的遗产,它将促成一系列的改变,我们把人们团结到了一起,团结到了这项运动之中。希望更多的人能在接下来关注我们的联赛,对不起,我今晚说话有点声嘶力竭,但我真的爱你们所有人,我以自己能代表英格兰捧杯为荣!”

165931258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