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马赛球员接连逆反,图多尔已经四面楚歌?

王勤伯08-02 0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克罗地亚人图多尔接替桑保利出任马赛主帅时,法国媒体已经提出过质疑,然而谁也没有料想到的是,法甲尚未开赛,图多尔已经四面楚歌。

1659404079.jpg

马赛队长帕耶已经以球队的名义提出和主席隆戈里亚会面,后者并没有立即答复帕耶。因为隆戈里亚非常清楚帕耶以及他身后的马赛更衣室想要的是什么:图多尔的人头。在没有想好如何应对球员反叛之前,隆戈里亚明白这样的会面一旦发生,只会意味着向外界宣告今夏马赛的换帅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败。

尽管马赛换帅从合同角度说是桑保利自己提出解约,但谁都知道桑保利原意是留在马赛继续执教,他甚至在2022年春天就已经为新赛季参加欧冠进行了深入细节的规划。桑保利对球队的要求很高,他要求球员必须有技术,速度快,能够在压力下控制皮球,可以说是法甲赛场的小曼城,这种风格在法甲很罕见,但既不缺观赏性也有成绩摆在那里,深受球迷欢迎。

然而,隆戈里亚绝对没有办法满足桑保利在转会市场上的要求。很可能在他6月份前往巴西拜访假期中的桑保利时,双方就已经对分手有了初步的共识和意向。桑保利是个爽快人,他不是一个抱着合同死死不放的教练,在一起不开心了,还不如赶紧撤退。隆戈里亚在选择前维罗纳主帅图多尔之前尝试过和前萨索洛、顿涅茨克矿工主帅德泽尔比谈判,但德泽尔比的权力和转会市场要求同样不好满足。

1659404135.jpg

相反,图多尔价格很低,而且,他不像桑保利那样会干预市场。但隆戈里亚没有料想到的是,马赛球员对图多尔的接受程度甚至低于最低的预期。

在图多尔上任后第一周,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图多尔的前尤文图斯队友、2006年意大利世界杯冠军队主力成员卡莫拉内西在克罗地亚人上任的时候以助手身份到来。但是刚刚工作没几天,卡莫拉内西突然决定离开。尽管图多尔自己说没事,但是马赛管理层还是希望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图多尔和卡莫拉内西都解释说,阿根廷人只是来给图多尔打几天零工,直到图多尔真正的助手、克罗地亚人武卡斯到来。

然而图多尔并没有事前告知隆戈里亚的管理层,反倒是把卡莫拉内西介绍成自己的"得力助手",从未提及他只是一个临时助理。所以很多人还是猜测,卡莫拉内西是无法忍受前维罗纳队教练对他说话的方式。

1659404223.jpg

这种猜测当然是来自球员们自己对图多尔的印象。桑保利也是一个要求格外严格的主帅,但是桑保利和球员的沟通很出色。而图多尔语气非常直接,甚至很刺激人。最早被发现公开造反的是巴西中场热尔松,他被拍到在英格兰的训练营和图多尔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图多尔不喜欢巴西人在训练中的散漫,热尔松也不喜欢教练对他的说话方式。

更让人费解的是图多尔对球员造反的处理方式。在同一天的训练中,边后卫阿马维也和图多尔发生了争吵。但是担任球队主力的热尔松没有受到任何处罚,反而是图多尔在热身赛后专门夸奖了热尔松的表现,阿马维却被排除在球队之外,此后一直与俱乐部下定决心要撵走的荷兰人斯特罗曼一起在旁边训练。

1659404292.jpg

马赛球员匿名告诉《队报》,从训练强度来说,尽管图多尔很严厉,但桑保利也一样。但是图多尔不仅很冰冷,而且他试图推翻桑保利所作的一切,包括球队技战术和更衣室气氛。他给球员传递的信息是:你之前完全是错的,现在我告诉你什么是正确的。概括地说,图多尔反复对球员说的话可以简化为三句:你跑得不够,你练得不够,你不应该这样踢!

能够频繁听到这几句话的球员可能都算是比较幸运的。塞内加尔前锋迪昂甚至连句解释都没有。这名前锋是桑保利执教时期的一个优秀案例,他的能力并不足以在整个赛季中持续提供优异表现,但是桑保利对他的鼓励和使用使得塞内加尔人能够在自己出场的时间完成不少球队交待的任务。

1659404117.jpg

迪昂和其他队友一样希望用训练中的表现打动主帅。他在季前训练开始不久的热身赛(对一个弱旅)上上演了帽子戏法,然后一整个夏天都在和体能教练一起训练。他只是被间接地告知,他太肥了,超重好几公斤,图多尔不喜欢他的体型。

在隆戈里亚给帕耶答复之前,本周二马赛结束假期后应该会有一次球员和教练组的会面。如果图多尔摆出妥协的态度,也不排除他和更衣室重新尝试建立信任。隆戈里亚大概率是希望问题首先在球队内部得到解决,因为他绝对不想让自己被逼到在球队和主帅之间二选一的境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