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首秀惨遭百大逆转 大威玩真的还是告别巡演?

弈桑08-02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250美国华盛顿站首轮,前世界第一、七届大满贯得主大威廉姆斯迎来时隔近一年的单打首秀,结果她在首盘获胜,决胜盘3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惨遭资格赛选手、排名111位的加拿大人马里诺逆转,无缘复出之后的单打首胜。

大威.jpeg

大威上一个单打比赛,还是去年美网前的WTA250芝加哥站,当时她在首轮就输给了谢淑薇,而她上一场单打胜利,则要追溯到去年温网首轮战胜罗马尼亚人布扎内斯库。至于大威廉上一次出现在赛场,则是今年温网的混双赛场,她搭档杰米·穆雷止步第二轮。

其实大威参加今年温网混双比赛也是“纯属意外”,当时她前往伦敦为妹妹小威的复出助威,同时也受邀参加中央球场启动百年的纪念仪式,但看到别人打球不免手痒,所以临时邀请了杰米·穆雷以外卡参赛,但在第二轮中浪费了五个赛点遗憾告负。

可能也是温网的试手让大威怀念起了打比赛的感觉,温网之后她就连续接受了WTA1000多伦多站,以及WTA250华盛顿站的外卡,决定正式在单打赛场复出。不过,大威到底只是想随便打几站,还是认真想要复出,或者是告别之前的巡回演出呢?

但无论如何,大威重返赛场还是网坛的一件大事,华盛顿组委会就把她的首秀放在了晚场黄金时段,妹妹小威廉姆斯和赛事主席一同在场边观战。大威和马里诺此前唯一的交手,还是在遥远的2010年美网第二轮,当时大威直落两盘获胜,而如今她已经是42岁的老将。

543ace57gy1h4s6ac79bij20u00u0gqe.jpeg

在华盛顿的这场比赛中,大威确实拥有过很多机会,但在决胜盘4比1领先之后,她的体能便开始拖后腿,就连最强大的武器发球也受到很大影响,全场总共13个双误中,有6个是来自决胜盘,一发成功率掉到了43%,和首盘的74%相去甚远。

WTA官网在评点这场比赛时也认为,一发成为了左右胜负的关键因素,而决胜盘关键时刻的双误,也葬送了大威想要翻盘的最后希望。不过积极的一面是,大威的状态和身体条件看上去还不错,依然能打出一些精彩的得分,如果再苦练体能,至少具备重回前100的能力。

但问题在于:作为一位伟大的冠军,大威是否仅仅满足于此?如果不能持续获胜,她还能否继续享受网球?而且若不能重回前50,就会像过去几年的穆雷一样,参加大多数必然仍然需要依靠外卡,时间一久也不免会陷入某种争议当中,这显然也不是她想要的。

另外据WTA官网报道,接下来两周背靠背的两站WTA1000赛——多伦多和辛辛那提,大威也都会参赛,这两个级别更高的比赛中,她可能在首轮就会遭遇前50,或者排名更靠前的对手,想要获得复出首胜,难度显然比本周在华盛顿还要大很多。

当然,我们无法完全猜测大威内心究竟如何考虑,对未来又有怎样的打算,或许我们很快就会等来告别的那一天,又或许,她会选择消无声息的离开。但对于球迷而言,只要能看到她继续在赛场上征战,就是一种幸福甚至是激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