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休赛期大手笔运作 哪些从道理上说得通?

李辉08-02 2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休赛期至今,联盟诞生了多笔引起人们热议的运作,这当中有的运作让球迷拍案叫绝,有的操作则让球迷看得云里雾里,日前,著名体育媒体《露天看台》就对今夏的几笔运作做出了点评,看看在他们心中,这些运作是否能买账。

t4wa0phmb4xz2gh0q1fm.jpg

老鹰得到德章泰·穆雷

结论:买账

从上赛季季后赛来看,特雷·扬并不是一位在季后赛足够完美的球员,他场均只能拿到15分6助攻,同时还有联盟最多的6.2次失误,以及31.9%的命中率,18.2%的三分球命中率都令人感到失望,但这并不是特雷·扬一个人的错,老鹰队没有给他找来足够多的帮手也导致了特雷·扬被热火彻底限制。

从这个角度来看,穆雷无疑是这个休赛期老鹰队能够得到的最能够帮助特雷·扬的球员,上赛季穆雷入选了全明星,数据全面,生涯第二年就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穆雷也具备很好的防守能力,让他可以在下赛季完成角色的转换,即他不需要像在马刺队那样承担那么多的持球权,他可以做特雷·扬身边的副手,在特雷·扬遭遇包夹后挺身而出,同时他能够在防守端替特雷·扬限制对手的核心控卫。

肯定有很多人会说穆雷不值得老鹰队付出那么多的选秀权,但要考虑到的是,老鹰如今的两大核心特雷·扬和穆雷一个23岁一个还不到26岁,他们足够的年轻,就算他们就此原地踏步,老鹰的成绩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因此他们的未来选秀权的价值也不会太高,相反如果他们持续进步、老鹰的成绩持续提升,那么首轮权给了就给了,毕竟穆雷和特雷·扬就是这支球队的现在与未来。

h4to7kmf0qf7zq3trkzq.jpg

骑士冷落科林·塞克斯顿

结论:不买账

根据最新的报道,骑士队只愿意给塞克斯顿开出一份3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塞克斯顿的团队则大概率不会接受这样一份合同,他们将最终接受资质报价,从而在明年夏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争取更大的合同。

尽管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早早赛季报销,但塞克斯顿在2020-2021赛季的表现还是应该让他赢得更多的尊重,那个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4分4助攻,两分球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命中率超过37%,在联盟历史上,算上塞克斯顿,只有5名球员能够在25岁不到的年纪做到这一点,分别是2012-2013赛季的杜兰特,2016-2017赛季的欧文,2020-2021赛季的塔图姆和2021-2022赛季特雷·扬。

的确,塞克斯顿存在一些自身的问题,他的持球比重略高,他的助攻率较低,他的稳定性也略显不足,但对于骑士来说,塞克斯顿无疑有他的容身之地,哪怕骑士队喜欢摆大个阵容,他们也可以让塞克斯顿和加兰、阿伦、莫布利等球员一起登场,塞克斯顿可以成为球队很好的持球进攻点,让球队的外线拥有更多的可能性,以及很重要的一点,塞克斯顿还是一名非常可靠的接球投篮手,加上他的年纪,骑士完全理应给予他更大的合同。

jnnq7cdklmbktfmmsnel.jpg

独行侠失去布伦森

结论:不买账

尼克斯给了布伦森一份4年1.1亿美元的合同,据悉独行侠队只愿意开出5年1.1亿美元的合同,这当中差距大吗?每年的差距实际上只有550万美元,对于库班而言,这不是一个太大的数字。

但对于独行侠而言,布伦森无疑是球队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的确,在上赛季之前,布伦森从未真正证明过自己,他的表现存在昙花一现的可能性,但事实已经证明,布伦森能够很好地在东契奇身边打球,且能够在季后赛这样高水平的舞台上也不错的表现,与此同时,独行侠队要想再找到一个这样的球员,以他们目前的薪资结构来看并不容易,至少在这个休赛期,他们无力弥补布伦森离开的损失,球队只能寄希望于丁威迪和上赛季报销的哈达威有更好的表现,但这就让球队的未来有了很大的不确定性,最坏的一种情况,丁威迪和哈达威再度遭遇伤病,东契奇在外线孤掌难鸣。

ua13pdbnkw49mppqgzx1.jpg

森林狼豪赌戈贝尔

结论:买账

这堪称是这个休赛期最令人震惊的交易,从结果来看,戈贝尔一个人让森林狼队付出了9个单位的资产,其中包括4个未来首轮选秀权。

很多人都在质疑戈贝尔的实力,从过往的表现来看,戈贝尔虽然是三届最佳防守球员,但在季后赛中无论攻防两端的发挥都难言出色,他4000万的合同也显得有些溢价,但对于森林狼来说,这一次豪赌却有他合理的一面,首先,这是一支被证明过的防守端非常糟糕的球队,他们需要的就是戈贝尔这样一位纯正的防守者,球队不缺少进攻端的天赋男,唐斯和爱德华兹几乎可以包办球队所有的进攻,但剩下的,球队需要一个能够真正扛起防守的球员,戈贝尔虽然在防守端也存在一些缺陷,但他的防守能力摆在那里,他是一个能够让唐斯得到彻底解放的中锋。

以及,森林狼队似乎认定了,以他们现有的阵容,他们要想实现进一步突破就存在阻力,加上球队永远不会是一支被自由球员青睐的球队,这种情况下,森林狼唯有通过交易改变自己,在内线有进攻武器,外线有爱德华兹的情况下,得到戈贝尔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ldvjy3g8ic8kxmizj5gl.jpg

奇才押宝比尔

结论:不买账

从能力角度来看,比尔的确打出过不少出色的赛季,尤其是2019-2021年,他连续两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30分,在现役NBA球员里,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寥寥无几,然而比尔并不是那种能够以大当家身份带领球队争冠的超级明星,他不具备很好的支配球的能力,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近些年也是下滑明显。

但这都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的问题还在于比尔的合同实在太大,5年2.51亿美元的合同,第五年球员选项,且拥有联盟只有2份的不可交易条款,这无疑让比尔彻底和金钱、奇才队绑在了一起,只要他想,未来5年他就可以拿着5000多万的年薪享受一切。

比尔的职业素养目前是值得肯定的,他也大概率不会这么做,但在比尔签下这样一份合同后,奇才队未来的夺冠窗口也彻底被关闭,当然你可以说奇才队有望塑造一个他们的城市英雄,但如果没有持续的好成绩,哪怕只是打进季后赛,这样的英雄真的能给球队的文化带来积极的帮助吗?

当比尔这份合同完全到期时,他将34岁,届时对于奇才来说,或许才是真正的解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