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世界杯回开始的地方 南美4国申办2030世界杯

小中08-03 16: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8月2日,南美4国乌拉圭、阿根廷、智利和巴拉圭正式宣布申办2030年世界杯。1930年世界杯是第一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行。2030年世界杯是百年世界杯,南美4国提出申办,最重要的理由是:百年世界杯应该回到世界杯开始的地方。

南美4国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发起仪式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百年纪念体育场举行。1930年世界杯决赛,正在这个球场,东道主乌拉圭队4比2击败阿根廷队夺冠,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出席8月2日仪式的有乌拉圭、阿根廷、智利和巴拉圭政府和足协官员,还有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

微信图片_20220803161442.png

由于经济状况不佳,基础设施差,单个南美国家很难独自承办世界杯,因此乌拉圭、阿根廷、智利和巴拉圭4国才决定一起申办。但由于乌拉圭是第一届世界杯主办国,这一次南美4国联合申办世界杯,申请的提出等申办相关程序将由乌拉圭足协和乌拉圭政府主要负责。

多明格斯说:“我们应向过去学习,分开了办不成。团结起来,才能成功。唯一的方式是团结起来一起做。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百年纪念体育场)是历史开始的地方,这(举办2030年世界杯)不是一个政府的想法,而是整个大洲的梦。世界杯有很多届,但百年世界杯只有一届。”

2030年世界杯将是第24届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由韩日合办,是第一届两国合办的世界杯。2026年世界杯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合办,是第一届三国合办的世界杯。南美4国联合申办世界杯,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由4个国家一起申办世界杯。如果申办成功的话,将是第一届4个国家合办的世界杯。

目前,南美4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西班牙和葡萄牙,伊比利亚两国已提出联合举办2030年世界杯的申请,而且申办工作大大领先于南美4国。除了西葡两国,北非国家摩洛哥也可能会申办2030年世界杯。它或者是独自申办,或者也有可能跟西葡一起申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