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e领队:里卡多若想重返车队不会有任何障碍

局先生08-03 1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F1刚刚开启夏休期,一个接一个与车手转会市场有关的重磅消息就在F1圈内激起巨浪,但在巨浪下,短短两天内“赔了夫人又折兵”的Alpine日子却并不好过。先是阿斯顿马丁火速签下旗下老将阿隆索,随后单方面官宣皮亚斯特雷担任新赛季车手又遭对方公开拒绝。Alpine就下赛季车手席位进行的拉锯战,俨然成为2023赛季车手市场的又一出“肥皂剧”。

5CC18BEA-6F23-415A-B1A2-4E1A79F90D30.jpeg

据外媒报道,握有一个车手席位的Alpine车队并非没有候选人,领队萨弗诺尔今日在接受Motorsport网站采访时就表示,在阿隆索官宣转投阿斯顿马丁后,他已经接到了好几位车手的电话,而在谈到里卡多时,他表态称车队签回澳大利亚车手不会有任何障碍。

“我们希望能让最合适的车手与埃斯特班(奥康)搭档,这样就可以朝着我们的规划前进。”萨弗诺尔说道。显然,经验丰富但表现没有达到迈凯伦预期的里卡多就是这样的存在。

事实上,四年前里卡多官宣加盟雷诺(Alpine车队前身)的时候,车队高层是对他寄予厚望的。2018年赛季,效力于红牛的里卡多拿下中国和摩纳哥两站冠军,带着29次领奖台的数据来到雷诺。而雷诺当初签下里卡多,看中的也是希望能在未来围绕这位澳大利亚车手建队。然而两年合同到期后,随着塞恩斯接替维特尔加盟法拉利,有机会加盟迈凯伦的里卡多毅然选择离队,这让当时的车队高层深感不满。

“以费尔南多(阿隆索)为例,他曾经离开后来又回到队中,我认为这种情况放在其他车手身上也同样适用。”萨弗诺尔说道,他表示相比旧事重提,车队如今更看重的是未来多年的计划。“我不认为(曾经离队)是一个问题。就像我说的,车队接下来还要专注于剩余的88站的计划。”萨弗诺尔所指的是Alpine车队在2021年时打出了重整车队的“100场大赛计划”。

不过,Alpine领队仍然希望皮亚斯特雷能填补阿隆索空出的席位,并坚信前者有履行合同的义务。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