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蓉城租借J2巴西前锋 徐正源要改“双枪”战术?

蒋娴08-04 2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8月4日,日本J2联赛千叶市原俱乐部官方宣布,22岁的巴西球员萨尔达尼亚正式租借加盟中超成都蓉城,租期至今年12月31日。

QQ图片20220804212053.png

成都蓉城上赛季在韩国主帅徐正源的带领下冲超成功,不过来到中超联赛,球队开局就遭遇两连败。在随着外援理查德·温德比希勒和乔纳森的回归之后,球队才开始渐入佳境。

赛季前,徐正源最担心的就是球队的后防问题。因此,引援主要也是从后防线着手。在拥有了理查德·温德比希勒以及胡睿宝等有着更多比赛经验的球员之后,球队相比此前在防守端的能力有所增强,但是进攻端效率低下却成为制约球队成绩更进一步的重要因素。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球队陷入平局怪圈,长达6轮比赛连续取得平局。直到第9轮比赛中,球队最终凭借着胡睿宝和木塔力甫的进球,2比1取胜沧州雄狮获得赛季首胜。最后一轮比赛中,球队同样是以2比1的比分取胜梅州客家,取得两连胜。

虽然仅仅只有两场胜利,不过,成都蓉城以8轮不败的成绩,是除了武汉三镇之外,连续不败场次最多的球队。截至目前,以12个积分排在积分榜第12名。

间歇期间,球队外援乔纳森宣布因家庭原因离队,而为了对进攻端进行一定的补充,球队从日本J2联赛千叶市原租借了萨尔达尼亚。由于目前千叶市原的主帅为韩国人尹晶焕,因此,也使得这桩交易得以顺利进行。

萨尔达尼亚出生于1999年,是一名前场攻击手,这位身高1.85米的球员在本赛季J2联赛中共代表千叶市原出战16次,其中4次首发,仅打入1球。由于萨尔达尼亚的进球数据并不高,这也让球迷对他的表现打上问号。此外,毕竟球队阵中还有一名中锋费利佩,在理查德·温德比希勒、罗慕洛和金敃友位置相对稳固的情况下,徐正源是否要使用“双枪”战术,也将成为一个疑问。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费利佩和萨尔达尼亚同时出现的概率并不高,毕竟萨尔达尼亚受伤情影响,后期在千叶逐渐沦为替补,而费利佩的体能各方面也多少有些影响,因此,两人或将轮换出场来帮助球队在需要的时候打开局面。

8月5日,球队将挑战将主场设置在海口的河北队。河北队本赛季由于大幅度缩减成本,以全华班作战,队中除了丁海峰、高华泽等少数几名球员有着中超经验之外,其余球员都是刚刚从梯队提拔出来的00后球员。不过,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河北队偶尔还是有着亮眼的表现。以全华班阵容2比1取胜外援齐整的武汉长江,00后前锋张威更是以5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第7名。因此,对于这个对手成都蓉城还是非常重视。徐正源在赛前表示,“在第一阶段结束后我们积极进行挑战,通过训练去改变。第二阶段和河北队的比赛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可以展现出训练的东西,奉献精彩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