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杜卡努轰50+失误仍过关 高温高湿天气成挑战

肥柴08-05 1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美硬地赛季本周全面开战,美网女单卫冕冠军拉杜卡努则在华盛顿站开启了自己的保分之旅。在当地时间8月4日结束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拉杜卡努以7比6(5)、7比6(4)击败奥索里奥,艰难晋级八强。

62ba6c2ff3e8802f30db8692.jpg

虽然本场比赛只进行了两盘,但耗时却多达2小时46分钟。比赛过程中,拉杜卡努和奥索里奥都出现了不少失误。整场比赛,拉杜卡努出现了51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奥索里奥的失误数则高达60个。此外,华盛顿的高温高湿天气,也让拉杜卡努在比赛中感受到了不少挑战,她和奥索里奥也都在比赛间隙也申请过医疗暂停。拉杜卡努坦言虽然去年此时在宾夕法尼亚州参赛时,她也经历过类似的条件,但与奥索里奥比赛的时长以及每一回合的长度则让这场比赛显得更为艰难。

“这可能是我经历过的、最耗费体能的比赛之一……我想我在比赛中大概‘死’了三次。”赛后,拉杜卡努调侃道,“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逆转局势的,卡米拉(奥索里奥)是一位斗士,每一分我都不得不拼尽全力。”拉杜卡努认为奥索里奥有不少球或许看起来并不是威力很大,但还是给她带来了麻烦,而奥索里奥的斗志也让比赛悬念迭起。“即使是在第二盘我4比2时,我手握3个破发点时,她依然能够挽回局势,比赛的走向在那时也发生了转移。但最后我还是很高兴我能够坚持下来,赢得比赛。”

在拉杜卡努看来,能够赢下与奥索里奥的这场苦战也极具意义。“在比赛中有很多时候我只是想尽快地结束每一分,但我很高兴我能真正地投入到比赛中。”

在战胜奥索里奥后,拉杜卡努本赛季第二次打入巡回赛八强,接下来她将和萨姆索诺娃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