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开战,有升降级!

邵化谦08-05 07:00 体坛+原创

8月4日,2022年中国三人篮球联赛新赛季揭幕战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打响,赛事元年正式开启。41支联赛队伍将分别参加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简称超三联赛)、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卫星赛(简称超三卫星赛)及中国女子三人篮球联赛(简称3WL)的激烈角逐。

中国三人篮球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与其全资公司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国内最高水平的三人篮球赛事。

1628778523.jpg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表示,“超三联赛是三人篮球进入快车道之后重点发展的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超三联赛的设立,把全国的三人篮球爱好者聚集到一个品牌,打造一个通道来以球会友,也扩大我们整体三人篮球与篮球运动的人口,让球迷感受篮球除了五人篮球之外,还有另外一种重要呈现形式。” 

揭幕战中,无锡惠汕凭借2分线外出色手感,战胜成都和众,赢得开幕式后首场比赛胜利。

包括本站赛事在内,新赛季联赛将在全国各地展开12轮次的比拼。

据了解,今年共有16支球队参加超三联赛、12支球队参加超三卫星赛、13支球队参加3WL。超三联赛和超三卫星赛是具有升降级关系的联赛。超三联赛和3WL分为常规赛和总决赛两阶段,超三卫星赛常规赛排名前六名的球队,需要与超三联赛后两名的球队进行附加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邵化谦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