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迈凯伦与里卡多达成买断 皮亚斯特雷将取而代之

局先生08-06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皮亚斯特雷拒绝Alpine作为其正式车手征战2023赛季后,有关澳大利亚小将下赛季将代替同胞里卡多加盟迈凯伦的消息再一次传出。尽管Alpine已将皮亚斯特雷的合约送到FIA委员会审查,且里卡多的合同亦未到期,但据Autosport爆料,迈凯伦已正式开始与里卡多讨论买断2023年合同,并与皮亚斯特雷达成合作。

WX20220806-175853@2x.png

如果要让皮亚斯特里在2023赛季就为迈凯伦参赛,那么车队与里卡多需要就“提前解约”达成一份赔偿协议,以确保他能够在本赛季结束后离队。据了解,里卡多对转投迈凯伦FE车队并没有兴趣,而此前Alpine领队萨弗诺尔的表态也暗示里卡多依旧有机会重回这支法国车队。

据报道,迈凯伦从几周前就已经开始联系皮亚斯特雷商量合同事宜,而另一方面Alpine车队高层对于阿隆索接触阿斯顿马丁也并不知情,认为西班牙老将会继续效力车队。阿隆索与Alpine车队的合约将于本赛季末到期,原本法国车队有意继续与西班牙车手合作,不过双方的谈判并不顺利。最终,维特尔宣布退役导致了车手转会市场的一系列连锁反应,阿斯顿马丁空出的位置让阿隆索看到了机会。

报道当中也提到了皮亚斯特雷和Alpine的合约细节,尽管其中包含了2023年的续约选项,但据消息源称,该选项已在7月31日,即匈牙利大奖赛正赛当天到期——当时Alpine车队高层还确信阿隆索会与车队签订续约合同,所以并未将皮亚斯特雷列为车队下赛季的正式车手,而这样的安排也或许招致了皮亚斯特雷的经纪人马克·韦伯的不满,最终选择离去。

由于Alpine车队已经将皮亚斯特雷的合同送到FIA委员会审查,因此接下来的结果有以下两种:FIA合同认可委员会确认皮亚斯特里与迈凯伦合同有效,里卡多将被迫投入车手市场,或是转投其他赛场;FIA委员会判定Alpine车队的选择权有效,皮亚斯特雷在2023年为Alpine征战,里卡多继续留在迈凯伦。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在被阿隆索“抛弃”之后,随着皮亚斯特雷与迈凯伦达成合作的消息漫天飞舞,且愈加真实的情况下,Alpine车队对于下赛季空缺席位的人选恐怕并没有太多选项了。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