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体育部研究生湖湘论坛在长沙举行

鼎一08-06 19:10

8月6日,2022年清华大学体育部研究生湖湘论坛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

11.png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罗器宇,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庆文,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武祥,清华大学校友、国家体育总局竞训司三处处长尤佩娜,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乔凤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2.png

李武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亲自关心和推动体教融合。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正致力于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体育文化新湘军。旗下《全体育》杂志作为面向全国的期刊,立足体教融合,服务体育教育,目前已聚集了全国一大批一流的专家、教授,成为展示体教成果的重要窗口、交流体育文化的重要媒介、推动体教融合的重要平台。集团将集聚资源,进一步支持《全体育》做大做强,做出影响,更好地服务湖湘论坛、服务体育教育界的师生,为体教融合、体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本届论坛以“科技助力体育强国”为主题,邀请了清华大学体育部在校研究生、清华大学校友,以及来自湖南、广东、湖北等地的体育专业研究生参会,共同探讨体育发展趋势,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二级教授周志宏、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张冰分别作《运动训练理论范式探讨》《冬奥会双人滑金牌背后的科技助力》的报告。论坛还进行了研究生专场报告。

15.png


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体育部指导,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全体育》杂志社、清华校友总会体育部分会共同主办,中教体育发展(湖南)有限公司承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