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球员依然“压着打” 今晚诠释大连为何是足球城

洪流08-06 1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此前成为“压着打”的中超榜样,但大连人在中超联赛的状态完全没办法在他们的积分上面体现出来。第二阶段开始前,他们距离降级区仅仅1分,对于谢晖此前的目标来说相去甚远。然而,在中超联赛终于回到主场之后,大连人的年轻球员在全场球迷的见证中打出了一场极为精彩的比赛。在15698名球迷的见证下,大连人为熟悉的中超联赛开了一个好头,1997年生的林良铭带领着00后的年轻人们1比1强硬逼平海港,甚至在比赛结束前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主场回归、小将出彩,时隔两年多的熟悉的中超,证明了大连为何是真正的足球城。

XxjpseC007298_20220706_PEPFN0A001.jpg

在超过2000天的等待后,中超联赛终于再次开放主场球迷入场,尽管入场球迷人数上限仅有2万人,但超过1万5千的球迷,成为了大连人表现出色的起始点。休赛期引进卡隆等强援的海港逐渐找回了状态,开场仅仅10分钟,张华晨在争抢高球的过程中造成王献均失误,吕文君巧射破门。进球之后,海港展开了对大连人球门的围攻,张华晨、恩迪亚耶、保利尼奥等人的射门都考验到了门将张翀,但好在后者表现稳健,力保球队没有继续丢球。

然而,大连人却并不满足于虽败犹荣,他们要用自己的表现证明,时隔三年的首场中超主场比赛选择大连有着深刻道理。上半场结束前,林良铭带球反击中送出斜传,闫相闯的推射被颜骏凌没收;下半场开始后,吕焯毅内切射门,在被动当中威胁到了国足的主力门将。第60分钟,大连人送给主场球迷全场最高潮,吕鹏在海港控球时逼抢导致对方传球失误,林良铭接到传球杀入禁区,左路小禁区低射破门,大连普湾体育场瞬间飘满了浅白蓝色的纸带,一切似乎都回到了曾经的样子。

比分打平之后,大连人继续面对着海港的进攻,然而不管是恩迪亚耶的单刀还是卡隆的绝佳机会,都被张翀神勇挡出。相比起防守端的稳健,大连人进攻端更是给海港带来了一身冷汗:第80分钟林良铭直传,王腾达前插逼迫颜骏凌出击破坏皮球;第89分钟商隐反击中得球瞬间形成前场2打2,只是表现略显犹豫没能最终形成射门。两次反击中的绝佳机会,再次显示出大连人这支全华班的韧劲和潜力,如果不是颜骏凌关键时刻发挥出色,海港甚至难以全身而退。

大连人出色的发挥,与00后小将们,以及带领着他们的林良铭分不开关系。在登场的年轻球员当中,小将王献均虽然开场失误,但此后扛住了恩迪亚耶、保利尼奥和卡隆的外援三叉戟;小将王腾达替补登场,随后就以一次准单刀展现了自己的运动能力;小将吕焯毅同样展现出脚下技术和射门精度,可以说都完成了球队交给自己的使命。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海港队主帅莱科神情难掩颓唐,盛赞了大连人的防守,从侧面展现出主队今天的表现令人满意。

小将们出色的发挥,伴随着主场球迷的呐喊和助威,让这个夜晚更加难忘。本场比赛的主场普湾体育场远在大连市金州区,意味着大连球迷需要长途跋涉60公里来到球场,然而,这场比赛的上座率证明了大连球迷对足球依然不离不弃。在中国足球的困境当中,不仅大连人以自己积极进取的踢法成为了中超联赛的一抹亮色,大连球迷也以对球队的守望相助成为了中国足球文化当中的一抹亮点。从这个角度而言,大连不愧是足球城,它承载了中国足球复兴的DN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