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日本球队的七夕仪式 中超主客场重启参考下?

毕陌08-08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周四是七夕节,刚好在七夕节后一天,中超第二阶段拉开帷幕。

3.jpg

七夕节后的第三天,球迷重返主场。

3.jpeg

对了,还来了好多女球迷。

河南嵩山龙门的女球迷。

image.png

中超重开,球迷重返球场刚好赶上七夕节,中超各队要不要考虑给这些小姐姐发个七夕红包?

9.jpg

现在做什么事情都要讲个仪式感,看看隔壁的日本足球是怎么庆祝七夕节的。

日本东北地区赶上农历7月7日,各地都要举办祭礼。

日本东北七夕三大祭礼: 青森夜眠祭礼,秋田竿灯祭礼,仙台七夕祭礼。

青森当地没有J联赛球队。那先看看秋田县的竿灯祭礼,时间是上周三到周六。

32.jpg

秋田市区的竿灯游行。和中超的主客场一样,2019年之后,每年七夕前后进行的秋田竿灯游行停了两年后,这两天终于恢复。

作为秋田当地的职业足球队,今年迎来J2联赛第二个赛季的秋田蓝闪电也是竿灯祭的主角之一。

33.jpg

夏季参加祭节的扇子,秋田蓝闪电官方发行制作。

刚好可以配和服。

0.jpg

这家酒吧好像也是秋田蓝闪电的商业合作伙伴之一。

秋田蓝闪电的吉祥物也去参加竿灯游行。

00.jpg

其实在竿灯祭之前秋田蓝闪电的主场比赛就举办过竿灯节的主题活动。

这是上月中旬的秋田蓝闪电主场,竿灯祭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4.jpg

竿灯表演队也到了主场。

3.jpg

拿这么高的竿表演好像也不是有劲道就可以,需要表演技巧。

漫画图的秋田蓝闪电吉祥物和秋田犬的表演示范。

3.jpg

这场竿灯表演刚好赶上重要的比赛,对手是邻县球队山形山神,也就是日本足球界的东北德比“奥羽本战”,秋田蓝闪电代表历史上的羽州,山形山神代表奥州。

3.jpg

黄色的这只独角怪就是山形山神的吉祥物。

比赛其实不好看,还是看吉祥物卖萌比较好玩。

4.jpg

还有竿灯表演

4.jpg

夕阳落幕背景下的球场竿灯表演。

34.jpg

夜幕下,秋田蓝闪电球员谢场。

image.png

在秋田的竿灯祭周六结束后,秋田当地球迷又接着在周日看秋田蓝闪电的主场比赛。在七夕的祝福下,秋田蓝闪电主场1:1战平了水户蜀葵,拿到了2个多月以来的第一个主场积分。

1659950943293025258.jpg

秋田蓝闪电还顺便借着杆灯节把比赛海报打出来

话说我国地大物博,文化底蕴深厚,最先开放主场的郑州和大连不知道能不能在球场里搞点文化历史底蕴的东西。

足协陈主席就很重视这个,当时在中性名改革的时候,曾经说过“我觉得天山雪豹就很好,有新疆文化……我相信,我们足球是有文化的”。

河南是天下之中,中华文明发祥地,节日,仪式什么的应该不难挖掘。

和秋田一样,作为东北城市,球队色调相同的大连么....大连这段时间应该有个大连国际蓝梅节,下个月还有个著名的“大连国际时装节”。

话说大连的主教练,“压着打”的发明人同时也曾经是时尚界人士,通过足球城的主场比赛展示一下大连的时装风采应该可以吧。

image.png

除了放球迷以来,如果具备防疫条件的话,办点活动有点仪式感包装,这样中超才能像陈主席这样说得“有文化”。

image.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