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世界第一之争暗流涌动 谁能挑战梅德维德夫?

肥柴08-08 1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洛斯卡沃斯站夺得冠军之后,梅德维德夫也确保在本周的蒙特利尔站结束后仍保持ATP男单世界第一的排名,但是这却并不意味着他在赛季剩余时段仍可以高枕无忧。梅德维德夫在去年的多伦多大师赛夺冠、辛辛那提大师赛闯入四强、美网夺冠,这也意味着他接下来保分任务艰巨。本周退出蒙特利尔站的纳达尔以及目前排名第二位的兹维列夫以及第四位的阿尔卡拉斯,实际上也都有机会挑战梅德维德夫的球王宝座。

6216f154f3e81909639cbff3.jpg

在蒙特利尔站,梅德维德夫如能跻身决赛,他将至少在美网前都保持世界第一。如果他在决赛前出局,纳达尔和阿尔卡拉斯则有希望在辛辛那提迎来反超的机会。纳达尔腹部伤势反复缺席蒙特利尔站,但若梅德维德夫未能跻身蒙特利尔八强而纳达尔在辛辛那提夺冠,纳达尔便有希望重返世界第一。

62c6396bf3e8bcf7e467f943.jpg

即使纳达尔错过了辛辛那提站的机会,在赛季剩余时段,他冲击年终世界第一依旧形势大好。去年纳达尔因脚伤退出了温网及之后的全部比赛,因此他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全无分数负担。而纳达尔近年来在美网向来战绩不错,如果身体健康无大碍,也极有希望在法拉盛带走一大笔积分。

阿尔卡拉斯在汉堡和乌玛格两站红土赛事中背靠背打入决赛,世界排名升至第四位,同时也创下生涯排名新高。北美硬地赛季未来几周,阿尔卡拉斯主要的保分压力则来自去年美网的八强分数(360分)。但与纳达尔一样,阿尔卡拉斯有在北美硬地赛季就登顶世界第一的可能性,但任务十分艰巨。如果阿尔卡拉斯能在蒙特利尔站打入决赛,他才有希望在辛辛那提站后升至第一。美网之后的欧洲室内硬地赛季,阿尔卡拉斯需要保住的分数也只有不到200分,涨分空间依旧可观。

目前位居世界第二的兹维列夫近期仍在因伤休战,他在上周原本有望“躺”上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梅德维德夫在洛斯卡沃斯站表现稳定,并未给兹维列夫这样的“机会”。不过,兹维列夫虽然现在身居高位,但他在赛季结束前需要保住4150分的巨额积分。虽然兹维列夫已经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重返球场训练的视频,但他何时才能重返赛场还仍未有定数。伤病因素再加上保分压力,兹维列夫在下半赛季冲击世界第一恐怕机会不大。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