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评中国女足最大对手:日本女足是怎么赢韩国的

毕陌08-09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足球论坛

中国女足在踢完东亚杯之后,这段时间在美国训练,为明年的世界杯作准备。

3.jpg

这次东亚杯,中国女足屈居日本女足之后,排名第二。我们看看本期体坛传媒亚洲论坛嘉宾,常驻东京的记者亚历山大怎么看本次东亚杯日本女足的表现。

本次东亚杯,亚历山大一直在鹿岛赛区,观看了鹿岛赛区所有的东亚杯女足比赛。

1659852043280031508.jpg

亚历山大在看台上拍到的日本女足比赛图片

和日本男足类似,日本女足这次也派出了一个基本全国内球员组成的球队(只有两个来自瑞典联赛的球员,宝田纱织和林穗之香),球队给新人和边缘球员更多的机会,球队主教练池田太需要更多试验阵容,为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作准备。

第一场对韩国女足的比赛其实踢得有点碎片,球队传接球并不流畅,场上球员基本没有凑在一起踢过,互相还没有出现很好的化学反应,但是总体来说球队第一场比赛展现的东西是积极的,球员还是克服困难踢出了内容,进攻中很好地执行了控球战术,基本压制了韩国女足,比赛进程也体现了她们的进攻优势: 先进球取得领先,然后被扳平,然后再攻入了制胜球。

1659851861618012018.png

长野风花打入制胜球

防守端她们做得也不错,虽然防线也出了几次问题,池笑然的进球一方面是球员个人能力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日本防线没有配合好,但总体上,日本女足的防线能够把韩国女足的进攻拦在危险区域之外,让韩国女足的进攻球员没法深入。韩国女足打不进去,只能大量尝试低成功率的外围射门。

1659851746365075028.jpg

池笑然进球瞬间,日本女足的布防

总之,日本女足的防线虽然球员之间不是很熟悉,但是很好地体现了训练有素和防守韧性。

同时,池田太教练做了大量的试验,整场比赛日本女足球员都在不断换位。因此这次赛事日本女足不仅仅是考察球员,也是在试验各种战术组合,这自然影响了球队整体的流畅性,但不管怎样,球员顺利拿下了比赛,给这届赛事定下了一个良好的基调。

第二场比赛踢中国台北,当然,日本女足的水平要比对方高不少,因此赛前预计就是一场轻松胜利。比赛里先进球的是中国台北队,这个丢球体现了日本女足防线这次缺乏组织的问题: 最有经验的几个中卫都不在,比如队长熊谷纱希,还有刚刚转会到罗马女足的南萌华。因此这次比赛中卫位置挑大梁是年轻的高桥花(三菱重工浦和红钻女足),她还需要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来成长。所以,这场比赛对日本女足来说不算发挥得特别好。

1659851952027052867.png

日本女足这场比赛先丢了一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