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官方关注商竣程张之臻夺冠:中国网球创造历史

Max08-09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商竣程与张之臻上周为中国网球创造历史。他们成为第一对在同一周都赢得ATP挑战赛的中国球员。另一位中国球员吴易昺今年已经三夺挑战赛冠军了,所以本周在ATP世界排名榜上,一共有三位中国大陆球员排名Top250。

shang-lexington-2022.jpg

17岁的商竣程上周日的成功,让他成为赢得挑战赛冠军最年轻的中国球员。他在决赛击败了前一周也刚拿到挑战赛冠军的戈麦斯,发挥出色。另外他在晋级路上还淘汰了头号种子萨弗林,半决赛面对实力出众的科瓦切维奇同样胜出。后者两周前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挑战赛决赛面对吴易昺时,曾一度手握6个冠军点。商竣程这周的表现确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shang-lexington-2022-rios.jpg

最近开始尝试执教商竣程的马塞洛-里奥斯,是曾经的世界第一。而且和商竣程一样,他也是左手持拍的球员。智利传奇来到了列克星顿,亲眼见证了年轻的中国小伙子的夺冠。商竣程也成为2020年的阿尔卡拉斯后,赢得挑战赛最年轻的球员。事实上自2010年后,也只有4位球员能在更年轻的时候就在挑战赛夺冠。他们分别是:阿利亚西姆(16岁10个月)、兹维列夫(17岁2个月)、阿尔卡拉斯(17岁3个月)以及坤恩(17岁3个月)。商竣程夺冠后排名狂升超过100位,来到No.241。

6ac2f6f0-f950-4a37-994f-91ffb6f22f18.jpg

今年已经打进三个挑战赛决赛的张之臻,终于在上周日意大利的科德农斯决赛逆转主场球员瓦瓦索里,耗时超过三小时赢得生涯第3个挑战赛冠军,也是2019年后的首冠。25岁的张之臻在2020年排名曾到达No.136,这也是中国大陆球员在ATP世界排名榜上的最高记录。本周他携冠排名升到No.161,超越No.173的吴易昺,重夺中国一哥宝座。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