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年来首次!诺维茨基国家队战袍将被退役

孔阳08-10 15: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今年早些时候,达拉斯独行侠为了表彰诺维茨基对于球队的贡献,永久的退役了他的41号球衣。

当年德克加盟独行侠的时候,本希望身穿14号球衣。不巧的是,独行侠的14号球衣当时被罗伯特·帕克所拥有。最终,诺维茨基选择身穿41号。可在代表德国男篮出征国家队比赛的时候,德克一直都是身穿14号的球衣。但在未来,不会再有哪位德国球员在国家队身披14号球衣。德国篮球联合会近日宣布,他们将永久退役诺维茨基的14号国家队球衣,以表彰他在过去这些年对于德国篮球的贡献。

2022年欧锦赛将会在9月1日开幕,德国是此次欧锦赛的举办国之一。在欧锦赛揭幕日德国的首场比赛之前,将举办诺维茨基的球衣退役仪式,这是德国篮联73年历史上首次退役球衣号码。

“如果有人可以得到这样的殊荣,那就只能是德克。”德国篮联主席韦斯说道,“他一直都在为德国男篮效力,在他出战的全部153场比赛当中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尽管德国并非篮球传统强国,但日耳曼战车还是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之下,曾经打出过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2005年的欧锦赛,诺维茨基带领德国队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在那届赛事的半决赛当中,他们以74比73击败了西班牙,德克的关键球正是德国男篮晋级的关键。

NAWR2MJAYRDOTBRWSKIC4ZFCRU.jpg

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以小组赛第二名的身份出现,可惜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不敌美国。从最终成绩上来看,第八名并不算特别出色。但是,德克在与安哥拉的较量当中疯狂砍下了47分,整届赛事场均也有23.2分入账。在他的引领之下,德国男篮还获得了亮相2008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德克远远不止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顾家男人,他一直关怀那些弱势群体,他还特别关心下一代球员。”韦斯接着说道,“我很开心我们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场合来致敬德克。”

得知自己的国家队球衣将会被退役之后,诺维茨基也发表了官方声明。他这样说道:“当德国篮联向我提出这个想法时,我感到荣幸之至。这是一个很棒的惊喜,我已经为在科隆等待我的事情感到兴奋。作为欧锦赛的大使,我期待着那些和出色球队的精彩比赛。我希望科隆和柏林的球迷们能填满球馆,并且有很棒的现场氛围。”

根据安排,在诺维茨基国家队球衣退役仪式结束之后,德国男篮将会与法国男篮交锋。此次欧锦赛,德国是东道主之一。他们不仅仅将承办小组赛的比赛,还将承办全部淘汰赛。因此,德国队希望能够在欧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作为现如今德国男篮的头号球星,施罗德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确定一个目标是很困难的,但我们不必避开任何球队。我们有很多高质量的球员。把我们汇集在一起,让团队产生化学反应提升到最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独行侠退役了他的41号球衣,德国男篮退役了他的14号球衣之后,诺维茨基还有机会登上另一个荣誉殿堂。2018-19赛季结束之后,德克正式宣布退役。因此,他最早可以在2024年成为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一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