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拉斯坦言高排名有压力 抗压将是未来必修课

柑橘08-11 14: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作为世界第4名和赛会2号种子选手,阿尔卡拉斯在ATP1000蒙特利尔大师赛次轮以7比6(4)、6(7)比7、3比6不敌美国球手汤米-保罗遗憾出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自己更真切地感受到了高排名和种子选手所必须承受的压力。

WX20220811-144540@2x.png

“在这种比赛中,我感受到了成为世界第四和二号种子的压力。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这种压力,我无法承受。”赛后,面露失望表情的阿尔卡拉斯坦言,“从这场比赛中我能说的就是我必须训练,我必须准备好面对这种压力,面对这种时刻,并学会如何应对。这就是我现在能说的。”

自今年4月赢得迈阿密大师赛冠军以来,这是阿尔卡拉斯第一次参加硬地比赛。但在比赛第二盘,阿尔卡拉斯在4比1的局面下错失先破发的优势,连丢四局被对手逼入抢七,并在抢七局中一度错失赛点,最终遭对手翻盘。阿尔卡拉斯说,虽然赛前就做好了面临一场艰难比赛的准备,但他对于比赛的结果和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

“我没能在这里展现出我最好的表现。就像我说过的,首场比赛除了要和你的对手战斗,也是一场和自己的战斗。显然,当我知道自己并没有百分百地发挥实力时,我很难处理这样的比赛。这是一场与自己的斗争。”

目前阿尔卡拉斯暂以5035分位列世界第4,接下来的5周里他要保住485分。阿尔卡拉斯说接下来他将全身心投入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备战中,“现在,我想我会在蒙特利尔待一天,然后把精力集中在辛辛那提,我必须训练,从这场比赛中吸取教训,努力在辛辛那提拿出百分之百的实力。”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