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媒体挂念李磊惊艳后伤退:拥有很好的防守价值

王晓瑞08-11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8月10日,做客挑战卢塞恩,李磊身披草蜢队球衣完成新赛季首秀,虽然美其名曰瑞士超第一轮,但由于是补赛,草蜢队实际上已战罢三场。然而,本场比赛不仅是李磊本人2022-2023赛季的处子秀,也是中国球员在新赛季欧洲顶级职业联赛的第一战。三天前,刘邵子洋虽然入选奥甲第三轮的比赛大名单(蒂罗尔对阵克拉根福),但并未登场。

微信图片_20220811145811.jpg

客观来讲,李磊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让人既喜又忧,喜的是在主力中后卫格奥尔格·马格雷特受伤之际,迎来赛季首次首发的李磊,展现出十分出色的竞技状态。整场比赛,他总共贡献出5次解围、2次抢断和3次铲球,其中在三次1对1对抗中全部占据上风。而忧的是,李磊又受伤了。第78分钟,在一次奋力封堵对方射门之后,李磊倒地不起,随后示意无法继续坚持,不得不被只有23岁的里贝罗换下。

与上赛季后半段一样,李磊目前在草蜢队主要司职三中卫体系下的左中卫,但这一次他的进步很大,以致于多家瑞士媒体在报道本场比赛时,都会把他列为焦点之一。例如在当地十分有影响力的《每日导报》,甚至选取李磊受伤倒地的瞬间作为比赛主图,“濑古步梦、李磊和卢斯利的三人组合,几乎在整场比赛中一直受到巨大的挑战。他们在过去三场比赛中从未一起合作,而守门员安德烈·莫雷拉可以解决他们难以解决的问题,至少在比赛前30分钟,他们一起做得很好。”事实上,卢塞恩队从上半时鸣哨一开始就在发动猛攻,而且,主要就是对准李磊镇守的左翼区域,好在后者进入比赛状态很快,开场3分钟就有3次解围救险。赛后,主教练孔蒂尼也承认,球队在上半场表现欠佳,主要问题在于中前场侵略性太少,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气势,“卢塞恩队上半场给予我们的压力太大,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时刻都在需要勇气。”

正因此,李磊开场顶住压力的表现,得到不少瑞士媒体的称赞,同时也很惋惜李磊受伤离场。《戈绍报》就指出,“后卫李磊可能在第75分钟争抢时受了重伤,这位中国球员,现在对于草蜢队来说,拥有一个很好的防守价值,但不得不因为受伤被抬走。”而在Blick门户看来,李磊伤退,是一件后续重点关注的事情,“看起来情况不太好,李磊不得不在比赛最后阶段受伤下场。为了封堵卢塞恩前锋雅克布·卡达克的一次危险射门,导致他和对手发生碰撞,这位中国球员现在不能再继续比赛了,他不得不被担架车运出球场。我们看到李磊当时抱着他的膝盖,期待他能早日康复。”

关于伤情,记者赛后第一时间就与李磊取得联系。据他介绍,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对方前锋雅克布·卡达克完成射门动作后蹬到他的脚踝。起初,他还想单独站立下场接受治疗,结果是感觉到右大腿后侧出了问题,最终是被担架车抬走。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李磊还未针对伤情进行详细诊断,但预估有可能是右大腿后侧肌肉拉伤。

尽管因为伤退未能踢满全场,李磊还是得到Blick门户给予的4分全场第二高分(瑞士媒体的评分规则满分为5分)。此外在sofascore评分体系中,他也得到7分的全队第三高分。而在weltfussball的点评中,则对李磊第67分钟与队友博拉“争夺球权”予以肯定,“这位中国球员仍然坚持他自己的想法,至少为草蜢队赢得一个角球机会。”这也是李磊在比赛中,距离卢塞恩球门最近的一个瞬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