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后场深度升级 威利·格林陷入幸福的烦恼

季孟年08-11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现如今的联盟当中,后卫球员在场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可在2021-22赛季前半段,鹈鹕却是联盟后场实力最孱弱的球队之一。

去年夏天,他们与鲍尔、布莱德索分道扬镳。赛季开始之后,鹈鹕后场由格雷厄姆和亚历山大·沃克搭档。鹈鹕队本希望这对后场组合,可以给锡安·威廉姆森创造更大的发挥空间。然而,鹈鹕内线因为伤病整个赛季都没有出战,格雷厄姆和沃克的发挥也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截止到2021年的12月25日,一共有78位球员出手超过350次,格雷厄姆和沃克的命中率分别排在第75位和第76位。此外,鹈鹕板凳球员们的发挥也不怎么样。坦普尔、萨托兰斯基、纳吉·马歇尔的命中率也都在40%以下。

直到交易截止日之后,情况才开始有所改观。鹈鹕通过交易得到了C.J.麦科勒姆,他的到来让鹈鹕后场焕然一新。除此之外,威利·格林还给了阿尔瓦拉多、特雷·墨菲三世更多的时间,让这支球队的后场看起来有活力了不少。

最终,鹈鹕一路逆袭杀入了季后赛,并且还和太阳大战六场。而在新赛季当中,鹈鹕更是被不少人看好有机会成为联盟当中的一匹黑马。不过,鹈鹕教练组也有新的烦恼。上个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格林苦恼于后卫线上无人可用。现如今,后卫线上有了足够多的选择,究竟是如何安排轮换,又让他大伤脑筋。

57a47cb1-164c-4853-9c9d-d508c123e461.jpeg

CJ和赫伯特·琼斯继续担任先发,这应该是没有悬念的事情。除了他们二人之外,鹈鹕后场还有阿尔瓦拉多、格雷厄姆、小凯拉·刘易斯、坦普尔、新秀戴森·丹尼尔斯。在锡安归来之后,英格拉姆更多会出任三号位。因此,另有几位锋线球员在下个赛季也有可能更多摇摆到二号位的位置上。

“我期待着一个非常有竞争心的训练营,篮球方面的事情就应该由球员们自己解决。他们会在场上竞争,然后我们会弄清楚轮换构成,很高兴我们拥有一套深度很出色的阵容。”威利·格林说道。

很显然,在鹈鹕的后场当中,C.J.麦科勒姆是最无可替代的角色。新赛季,他不仅仅需要像上个赛季那样帮助球队取分,还要想办法让英格拉姆和锡安在场上打得更舒服、更高效。CJ并不会对于这样的角色感到陌生,毕竟他和利拉德并肩作战了10年之久。但有所不同的是,CJ可能需要承担更多粘合剂这样的工作,并且成为这支球队年轻人们的指路明灯。他需要作出更多的牺牲,不仅仅只是把出手权让给锡安和其他队友那么简单,更要成为一个兼顾大局的球员。当球队失利或许赛季进展不顺利的时候,需要将每一位球员团结在一起。

因此,CJ需要在下个赛季更全面。这并不是在要求他于每个夜晚都像保罗那样送出至少10次助攻,或者像利拉德那样投中关键球。但他需要掌控好每一场比赛,提升自己对于比赛形势的阅读能力,从而让其他的球员在场上打得更出色 。

在波特兰的时候,这是CJ不需要担心的事情。他只需要在利拉德身边,从弱侧发起进攻,扮演好自己单打手的角色。 但在鹈鹕,一切都是全新的体验,他需要在场上场下都成为领袖,这也是他迈向顶级后卫的最后一步。

“我需要掌控球队进攻的节奏,从大学时候我就没在比赛之中扮演过这样的角色。我必须成为那个在协调、组织等等各方面都发挥作用的球员,我得证明自己可以做到这些。”麦科勒姆说道。

除了CJ之外,上个赛季最令鹈鹕球迷们喜爱的后场球员,莫过于阿尔瓦拉多。尤其是在季后赛当中,他成为了鹈鹕轮换阵容中很重要的一员,甚至在盯防保罗的时候都取得了不错的结果。但在新赛季,阿尔瓦拉多可能不会获得如上个赛季季后赛那样太多的时间,这恐怕会令鹈鹕球迷们有些难以接受。

之所以阿尔瓦拉多的机会有可能变少,还是因为他的体型有些不足。尤其是一旦阿尔瓦拉多与CJ同时在场,对方就有可能不断寻找错位发动攻击。考虑到这一点,威利·格林可能会给戴森·丹尼尔斯更多的机会。

1407786157.jpeg

尽管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高后卫只有19岁,但他却有着格雷厄姆、刘易斯们所不具备的体型与防守上的优势。如果威利·格林同时把阿尔瓦拉多、丹尼尔斯、赫伯特·琼斯放在场上,对方的进攻球员恐怕会打得非常难受。另一方面,戴森·丹尼尔斯也有一定的投射功底。当他与阿尔瓦拉多搭档,或是与阿尔瓦拉多、CJ一起登场,这位新秀能够发挥自己在三分线外的作用。

但是有一点需要考虑,即格林并不是一位特别喜欢启用新秀的主帅。尽管赫伯特·琼斯上个赛季进入了先发,但另一位新秀墨菲却在赛季很深入之后才被主教练所信任。如果丹尼尔森能够在季前或是常规赛初期便展现自己在换防上的优势,以及篮板球、转换进攻方面的能力,或许他能够更早的被格林所信赖。

“我可以打任何位置,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位足够全能的球员。去年我在点燃队打过后卫,同时也打过二号位、三号位乃至四号位。”丹尼尔森说道。

CJ、阿尔瓦拉多、赫伯特·琼斯、戴森·丹尼尔森这四位球员,将会在新赛季瓜分掉鹈鹕后场绝大多数的出场时间。因此,36岁的老将坦普尔能够获得的机会可能就寥寥无几,纳吉·马歇尔同样也是如此。至于格雷厄姆和刘易斯,上场的时间自然也会大幅度减少。

正因如此,鹈鹕可能会考虑在交易市场上评估他们的价值。格雷厄姆毕竟是一位三分球足够稳定的后卫,在交易市场上会引来不少球队的关注。刘易斯也一样,尽管他遭遇了大伤,但这位后场球员毕竟才只有21岁,依旧有一定的潜力可以挖掘。

回望上个赛季,鹈鹕一直都渴望在交易市场上得到一位后卫球员。但现在,他们却成为了交易市场上的卖家,可见威利·格林要在新赛季面对幸福的烦恼。往往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如果主教练没能处理好眼前的情况,不仅仅会影响球队的竞争力,同样也会影响化学反应的形成。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即鹈鹕与篮网达成交易得到杜兰特。如果KD真的来到新奥尔良,很多事情就又需要从长计议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