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进解放者杯半决赛 73岁斯科拉里创纪录!

小中08-12 22: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8月11日,解放者杯1/4决赛次回合,巴拉纳竞技1比0绝杀拉普拉塔大学生,杀进解放者杯半决赛。73岁,斯科拉里成为首位6次带队杀进解放者杯半决赛的教练。第96分钟,为巴拉纳竞技打进压哨球的是维托尔·罗格。他2005年2月28日出生,年仅17岁。半决赛,巴拉纳竞技将对阵帕尔梅拉斯,弗拉门戈将对垒萨斯菲尔德。连续第二年,解放者杯半决赛有3支巴甲球队。

1995年和1996年,执教格雷米奥,斯科拉里率队两进解放者杯半决赛。1995年,格雷米奥夺得队史第二个解放者杯冠军,也是斯科拉里执教生涯首个解放者杯冠军。1996年解放者杯,格雷米奥止步4强。1999年、2000年和2018年,大菲尔带帕尔梅拉斯3进解放者杯半决赛。1999年,帕尔梅拉斯首夺解放者杯冠军。2000年,帕尔梅拉斯负于博卡青年拿到亚军。2018年,巴甲绿衫军止步半决赛。

微信图片_20220812215240.png

8月4日首回合,巴拉纳竞技主场与拉普拉塔大学生战平。那场比赛有争议:主队的一个进球被吹越位,一个疑似点球没判。8月11日一战第65分钟,后腰卢西亚诺·洛洛为拉普拉塔大学生破门,但那个进球被判无效。大学生后腰射门时,他的一名球友处于越位位置,主裁判认为那个人干扰了巴拉纳门将的视线。

第60分钟,维托尔·罗克替补上场。比赛还剩下16秒钟就结束,巴拉纳竞技传中,大学生门将出击,维托尔·罗克抢在他之前将球顶进。不过,城门失守之后,大学生门将就向主裁判投诉巴拉纳竞技前锋头球攻门时有手球嫌疑。但主裁判未加理会,巴拉纳竞技27号进球有效。

微信图片_20220812215132.png

时隔17年,巴拉纳竞技再进解放者杯半决赛,它上一次、也是史上头一次进解放者杯半决赛还是2005年。那一次,它杀进决赛,但决赛两回合1比5不敌圣保罗,只拿了亚军。2005年,维托尔·罗克出生后,巴拉纳竞技首进解放者杯半决赛。17岁时,他帮助巴甲红黑军团再进解放者杯半决赛。

10岁至13岁之间,维托尔·罗克在米涅罗美洲学球。2020年,他进入克鲁塞罗少年队。去年10月,维托尔·罗克被提拔到克鲁塞罗一队。11次出场,他打进6球,贡献1次助攻。去年12月,罗纳尔多成为克鲁塞罗老板,外界称维托尔·罗克为“罗纳尔多的珠宝”。今年4月,尽管克鲁塞罗极力挽留,巴拉纳竞技花了2400万雷亚尔把维托尔·罗克弄到手。

为巴拉纳竞技出战19次,维托尔·罗克打进6球。6月28日,解放者杯1/8决赛首回合,巴拉纳竞技2比1胜巴拉圭自由。第一次打解放者杯,维托尔·罗克就进球,第6分钟首开纪录。截至目前,解放者杯上4次上场,他已经打进2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