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纳走进非洲找到平静:不在乎去哪队 只想做自己

李喜林08-12 2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尽管他两次夺得联盟盖帽王,尽管他有3个赛季防守效率排名联盟前20位,迈尔斯·特纳仍然受到一些质疑,他还在这个休赛期卷入了交易传闻当中。湖人将特纳和希尔德当成了引援备选。26岁的特纳正处于篮球生涯的黄金年龄。在如此敏感的时间段,他选择了走进非洲,放空自我,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赛季,无论到时候自己在哪支球队都会坦然面对。

Turner-4.jpg

这是我第一次去非洲。所以,当我们第一次到达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时,我情绪非常激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像好吧,显然这是一次近20小时的飞行。所以,你脑海中的第一件事是,“我们终于到了。”但是一旦尘埃落定,你开始四处张望,对我来说就像是,“该死,我到家了。”那是第一本能的感觉。我立刻感到与我所在的地方有联系。而就我个人而言,我冥想了很多。我是一个喜欢思考的人。我去过一些地方。每当你体验到非洲这样的大陆带来的能量,尤其是你的祖先生活的地方,它只会给你带来一点不同的冲击。

我们降落在一块泥泞的停机坪上。只见跑道上也有野生动物。有角马,还是一对,还有跑得飞快的羚羊。

大约两年前,我考虑过去坦桑尼亚旅行。 当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当他第一次被步行者队收购时,我们的关系非常亲密,真的从一开始就这样。他是一位控球后卫;我们建立了这种关系,但是在篮球之外,我们只是成为了朋友。他告诉我他在非洲建造水井所付出的努力。他总是跟我说,“兄弟,你必须和我一起去旅行。你必须来。”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我就是一直没有去。这个休赛期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能够走出去,体验了一切。所以,布罗格登真的让我开始了这一切。由于交易,他今年没能来,他不得不去波士顿做体检。但他显然很想在和我一起来。

引起我兴趣的第一件事显然是去非洲。作为一个出生在美国的非裔美国人,我们对东方世界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他们(美国人)认为非洲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大陆,孩子们在挨饿,这是一个可怕的地方。但它实际上有很多美丽的地方。然后,很明显与孩子们一起打篮球,这是我心中所珍视的事情。

q3iobmvdfj70nyqd5sqk.jpg

作为来到非洲的一名NBA球员,孩子们将对这件事终生难忘。这些孩子可能在电视上看到或在电子游戏中听到过我。他们亲眼见到我。它具有持久的影响。进入村庄并提供干净的水,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大事。

我没有在谷歌上查到坦桑尼亚是什么样的。我没有查过非洲是什么样的。我甚至没有真正征求人们的意见。我只是想头脑清醒地进入非洲。就我个人而言,考虑到这一切,以及赛季和休赛期交易谈判的狂野性,我想把这一切抛在脑后。暂时离开社交媒体。关掉我的手机,不要和西方世界的任何人说话。我能够完全地活在当下,完全地享受当下。这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部分。

这是我第五个休赛期,交易传闻不断——“他要降落到这队;他要这样做。他会那样做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我终终究麻木了。所以这也是我为自己感到骄傲的另一件事。我能够沉浸在非洲的经历中,而不是我自己的个人生活或我自己的事情当中。

我的心态已经在处理脚伤时上下波动。基本上,这让我上个赛季将近一半的时间都缺席了。所以,我只是向往在其他地方找到平静所在。我觉得这次旅行是完美的。我不是刻意为之,但这就是它变成的样子。我很高兴我去了,我也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休赛期再去那里,我想让这件事成为我每年都会做的事情。

我和布罗格登的基金会合作。我还和非洲发展承诺组织合作。他们在乌干达卢旺达有项目。我个人捐赠了一大堆个人防护设备用品和大约25万个口罩,因为新冠疫情死灰复燃,不仅在这里,而且在全球范围内都在发生。我还捐赠了25台电针设备。这很有意义。它们为很多人减轻痛苦。它穿过你的耳朵,你的耳朵里有神经,它对缓解疼痛非常有好处。

我们去了三所学校,看望了一些孩子。在其中两所学校,我们在那里建造了水井。水井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因此,不必抽水,就有水来。你只要拨下开关,水就来了。这是干净的水,他们不必再依赖政府的水了。这三所学校都有1200多名孩子。因此,能够做到这一点是最令人满意的部分之一。我能够和那里的一些孩子一起打篮球,感受他们的能量。

Turner-3.jpg

我还在其中一所学校种植和挖掘。那是我们刚刚建造的水井的首次开启。我们用水井里的水种植来纪念我们的到来。如果我一年后去那里,我种的植物会是一棵树。他们称之为遮荫树。

他们能够洗脸并坐在那里做饭。他们在外面的一个大熔炉里做饭。但是使用干净的水来烹饪他们的食物。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大事。你可以煮脏水,但它的效果与清水不同。

我以前从来没有真正接触过那么多黑人。你去亚特兰大,你去华盛顿,你去不同的地方,但真正到非洲,我们才是大多数人,亲眼所见这一切真是不可思议。相对而言,我觉得我在美国遇到的所有问题突然都消失了。

我们和少年NBA一起举办了几次篮球训练班,这很有趣。那里大约有200个孩子。有一个集训营地,一个半天的集训。我们在外面打球,做一些训练。我们去了坦桑尼亚的五个不同的城市,我们能够进行两次狩猎。那真的很酷。能够看到任何你能想到的动物。狮子、大象、犀牛,都在名单上。我能看到的每一个大大型动物。然后我们住在这座叫做恩戈罗恩戈罗的山上的静修处。在那里我找到了内心的平静。

我们基本上是在一个花园里。我每天早上四五点起床。我能够冥想。我能够重新与我的精神方面联系起来,尤其是非洲是我们祖先的故乡。我们还探索一些文化遗产博物馆。亲眼看到这真的非常非常神奇。你听说过奴隶制以及殖民者是如何发生的。但它远不止于此。我没有意识到殖民者对坦桑尼亚本身的整体构成有多大影响。有印度移民,也有亚洲移民。有很多移民过来,坦桑尼亚一度是一个大熔炉。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坦桑尼亚历史的知识。

他们拥有我们拥有的一切。百事可乐,肯德基,诸如此类。他们有当地的名人在表演。那边有个艺术家叫 Diamond Platnumz。他是非洲艺术家,类似于我们在美国听的 Burna Boy。 Diamond Platnumz 来自坦桑尼亚。他的名字传遍坦桑尼亚每个角落。所以我不得不查一下他。

我很想知道,尽管我们在那里拥有他们的财富,但我们一无所有。这也是美国的情况。所以,我很想知道这仍然是我们的土地,但我们没有拥有任何东西。

即使是美国最粗糙的社区也比坦桑尼亚最好的社区拥有更多的篮球知识。他们没有的基础设施和资源之类的东西。甚至他们的户外球场也是砖砌的,而不是我们在美国的水泥球场。

在我们去过的小城市,很多人没有电视,没有社交媒体,或者没有沉浸在我们在美国做的事情中。他们有的就是他们有的。他们不知道他们应该有一个更好的球场,他们不知道他们应该有更好的设备,他们对自己所拥有的感到由衷的高兴。这是真正打动我并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情之一。他们可能没有很多,但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当我去更大的城市时,会有更多的人能认出我。但在小城市,我只是一个高个子的美国人。他们可能以为我打篮球,但很多人不会说英语,斯瓦希里语是他们的母语。我能听懂一些话,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我真的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很多孩子都害怕我,因为我有2米13。

Turner-2-edited-1.jpg

其中一个很小的孩子说:“我真的很高兴你在这里。”他只有七八岁,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个大事。对这些孩子来说,我在这里就足够了,我不必说什么或做什么,一个微笑可以让他们快乐一整年。然后一个教练走过来对我说:“嘿,伙计,我真的很喜欢你的能量和你对这些孩子的热情。”之前可不是这样。过去我们这里有过球员,或者说过去有人来过这里,他们在这里闲逛或者只是到处拍照,而我能够完全沉浸在这种体验中,没有忽视这里的一切。

对于第一次考虑去非洲旅行的非裔美国人,我会说信念会战胜恐惧。我觉得我们都与祖国本身有联系。不仅仅是非裔美国人。这就是这一切的起源,尤其是非裔美国人。你必须去探索自己的血统。你必须在你自己的时间内完成它。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去非洲,那就别去。但是你需要在有生之年去体验它。这是我能说的最好的方式。

我肯定要去南非。他们对此评价很高。我也要去加纳。然后我想去尼日利亚只是因为,特别是在得克萨斯州,有很多尼日利亚人。他们高度评价祖国。所以,我肯定会再次去非洲,伙计。我需要去的地方很多。

我现在感知一切的方式是,我的前景是我现在状态很好。我已经为我的伤病努力了。并且像往常一样把自己当作专业人士。无论是在步行者队训练营,还是在其他地方的训练营,我都会去做自己。这就是我对自己的期望。这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正名的赛季。只是向自己证明,我有什么能力。打五号位,这对我来说显然很重要。我期待今年做的事情。我的心态很稳固。

我有两部手机。当我去坦桑尼亚时,我关掉了我的备用手机。只有10个人有我的主手机号码。我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些照片,我让我的经纪人在我的社交平台上给我编辑了一些照片。但除此之外,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留给了自己。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在那里的个人旅程。在精神上,我成长了很多。我已经踏上了自己的旅程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能够在非洲体验到我所拥有的内心平静,我一生中从来没有在一个环境中如此平静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