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冠宇“期中”专访③:希望赛季结束不留遗憾的回国

茅为安08-13 0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夏休期之前,《体坛周报》对话周冠宇,从首秀得分,到杀入排位赛Q3;从在陌生的赛道取得第八名,到在机会大好时因机械故障退赛;还有在银石遭遇可怕的撞车事故,以及所有人关心的2023年话题……

62c83bcef3e8bcf7e4691715.jpg

Q=周冠宇 A=《体坛周报》

Q:作为一名新秀,阿尔法·罗密欧车队给了你很多支持,领队瓦塞尔尽力帮助你卸下压力。但你作为车手,如何自我鞭笞?

A:我会想法设法给自己减压,无论面对什么事情,都要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就像赛季初我顶着很大的压力,因为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当时我觉得这几年自己在这方面成长了很多,因为一直被中国车迷视为中国F1车手的最后希望。当我真正站在F1平台上,我希望证明我配得上站在这里,而且我也有很快的速度。所以,我觉得通过这些努力,赛季初不管对我友好还是不友好的声音,我都视为动力,尤其那些非常消极的言论,我从来不认可,当然我需要用成绩来否定他们。所以我觉得我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也成长了很多。

Q:显然阿尔法·罗密欧对你的表现很满意,你也很喜欢与这支车队一起工作。对于明年,你有多么希望继续留下来?

A:我肯定很希望接下来可以跟他们继续比赛、合作。而且,目前我不是很担心明年到底会不会有席位、明年会怎么样,因为我觉得车队内外都对我的表现很满意。而且包括整个围场里,可能我也是今年比较突出或者让大家可能比较铭记的一个新秀车手,因为我个人没有出现很多失误。然后我在各方面的进步,对大家来说也是比较明显的。就这一点来说,我觉得我自己的压力也没有那么大了。我只想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并且努力表现得更好,更多地把自己的稳定性保持住。

当然作为新秀,如果我有一些起伏,我觉得可以接受的,在有些赛道上的表现可能比在其他赛道要好。但是我希望可以有更多机会来竞争积分,我觉得这样的话,就不用太多地去担心明年。

Q:这半年赛程非常紧张,可能是你度过的最忙碌的半年时间。那么夏休期有什么计划?

A:夏休期我自己有很多杂志需要拍摄,所以也会很忙,肯定没有时间回国了。我希望可以在赛季结束后,在年底回到国内。所以我希望下半赛季圆满完成这一年的比赛和工作,在赛季结束时不留下任何遗憾。然后可以回到国内好好放松一下,调整一下,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