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兵不动乃湖人眼下最优解?他们对欧文也心存疑虑

柴夫08-13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休赛期进入沉寂阶段,不少球队开始采取耐心模式。犹他爵士不急于将多诺万·米切尔出手,布鲁克林篮网也不打算向凯文·杜兰特低头。与此同时,洛杉矶湖人也选择按兵不动,他们的情况并不比那两支队伍简单太多。

摆在紫金军团面前的问号主要有两个:1.勒布朗·詹姆斯的提前续约是否会发生?2.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怎么办?看上去他们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就给出两个问题的答案。

根据雅虎记者克里斯·海恩斯的报道,湖人已经和詹姆斯团队完成了一次富有成效的对话。虽然对话的内容并没有过多涉及提前续约,但他们坦率地讨论了湖人队的前景,并就一些发展方向问题达成了一致。

FZ5zJMIUUAA6d-K.jpg

但只要詹姆斯一天不续约,湖人就一天无法确定未来怎么走。他们是要孤注一掷地提升当下阵容,帮助詹姆斯在生涯最后几年里冲击冠军?还是需要做好詹姆斯明夏自由身离队的准备,把目光放得更长远一点?这种问题总是很难回答,尤其是在湖人已经没有太多未来筹码的情况下。

韦少的情况就更有意思了。比起詹姆斯的续约谈判,湖人在韦少去留问题上有着更多的主导权,但想要采取行动也并不容易。总经理罗伯·佩林卡可以通过增加选秀权筹码将韦少清理走,除了堆上那两个首轮签,他们还有次轮签和首轮互换权的选项。

就目前而言,湖人尚未严肃考虑清理韦少这条路。在和联盟其他高层交流的过程中,佩林卡对于付出多个首轮交易韦少感到犹豫,这也让不少人有些惊讶。不过《洛杉矶时报》的湖人记者丹·沃伊克提到,两个首轮签或许也不足以完成用韦少和篮网换欧文的操作,而且湖人本身也对得到欧文感到犹豫——他的疫苗状态、伤病史、几次表态要留在某队却最终离开的现实——这些在湖人拿上两个首轮签之前就需要被考虑到。

而从此前的多个报道中我们能看到,欧文是有意在篮网打完这一个赛季的。布兰登·罗宾逊很早就提到,欧文去湖人这件事更多是洛杉矶那边的信号,而不是欧文主导。TA名记沙姆斯·查拉涅最先报道了欧文执行选项留在篮网的消息,而他第一时间就说欧文希望在篮网好好打完这一个赛季。随后多位篮网记者都确定了一点,那就是无论杜兰特走或不走,欧文都还想继续在布鲁克林打球。在KD把肖恩·马克斯和史蒂夫·纳什都丢在车下的时候,欧文的经纪人(他的继母)辟谣了欧文不喜欢马克斯和纳什的说法。

FZw5bSlXkAE0rpv.jpg

《纽约每日新闻》的温菲尔德曾提到:“如今有报道显示湖人愿意付出2027和2029两个首轮签换欧文。休赛期早些时候,篮网不愿意接受任何会吃下韦少合同的交易,尚不清楚他们的立场是否改变,这也和杜兰特的潜在交易有关。”

所以眼下,湖人所做的事情也是等待,而这可能是正确的决定。在詹姆斯和球队的会面中,他们讨论到了对于韦少打法的预期,紫金军团渴望韦少提升底角三分表现(上赛季在不大的样本中投出45%的命中率)。目前最理智的做法或许就是留着韦少,看看他和剩余名单里的球员能完成怎样的合作。当然,这更像是一条被动走上的道路,而非湖人期待这么做。

等到杜兰特和米切尔的交易都完成的那一刻,湖人送走韦少的选择可能会增加。消息人士称,尽管此前被联系到湖人身上的是欧文、希尔德和特纳,但他们相信紫金军团还有更多谈判对象,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