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登:膝盖伤势让我认命 我的巅峰留在了大学时代

李辉08-13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谁是NBA历史上最令人遗憾的状元秀?相信不少人的选择都会是格雷格·奥登。2007年选秀大会,奥登在首轮第1顺位被波特兰开拓者队选中,他力压的不是别人,正是如今已经是历史75大巨星的凯文·杜兰特。

然而,曾经能够一度压制杜兰特的奥登在进入联盟后却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新秀赛季他就因伤赛季报销,第二年复出后,奥登场均8.9分7.0篮板的发挥开始展现威力,然而在至关重要的第三个赛季,奥登再次遭遇毁灭性的膝盖伤势,整个赛季只出战了21场比赛,场均拿到11.1分8.5篮板,随后的多年时间,奥登都只能在养伤中度过,13-14赛季,奥登加盟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出战23场比赛,场均2.9分2.3篮板,季后赛他只打了3场比赛,那也是他在NBA的绝唱。

整个NBA生涯,奥登仅仅出战105场比赛,场均8分6.2篮板,毫无疑问他是NBA历史上最水的状元秀之一,但如果没有连续遭遇伤病,显然奥登可以拥有更好的职业生涯,事实上,尽管已经淡出联盟近10年时间,但奥登现在也只不过34岁,如果一切发展顺利,在这个年纪,奥登依旧可以像杜兰特那样呼风唤雨。

src=http___dingyue.nosdn.127.net_ZxzG9mDJDZ5txbMsAhYX=y2s88ZZVikxh9VgldkRvf8971538112688659compressflag.png&refer=http___dingyue.nosdn.127.webp.jpg

日前,奥登在希腊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谈到当年的那支波特兰开拓者队,奥登充满遗憾。当开拓者队在2007年选中奥登后,他们立刻成为了联盟最有希望的球队,彼时的开拓者拥有罗伊、阿尔德里奇、奥登等青年才俊,后来他们又得到了鲁迪·费尔南德斯,巴图姆等人,但那支开拓者队最终被伤病摧毁。

“如果我们都是健康的,结果或许就有不同,同时我们在选秀中的选择也会有不同。我当然想和利拉德并肩作战,同时我想说的是,罗伊、阿尔德里奇在那个时代都非常有天赋,我在希腊还见到了鲁迪·费尔南德斯,我们一起回忆了在开拓者的那些日子,他很有天赋,在场外也是个好人。”

杜兰特曾表示,他非常理解当初开拓者选择奥登而不是选择自己,因为奥登在大学时期的确展现了统治,谈起奥登,一场比赛永远不会被忽视,那就是他在NCAA打爆了佛罗里达大学霍福德+诺阿的内线组合,要知道这两人日后都成为了NBA的优质内线,后者更是拿到过最佳防守球员,但进入NBA后,奥登始终未能彻底兑现天赋,他给人的美好也就停留在了大学时期。

奥登表示,“这些年我十分担心我的膝盖,我想说,我经历了太多手术,我做过5次以上的膝盖手术,还有几次手术非常的严重,我想要强势归来,但是我的膝盖无法承受,我只能认命了。有时候,我感觉我的巅峰要来了,然后严重的伤病就会摧毁我,我一直无法回到我在开拓者第2和第3个赛季的状态,如今回过头看,我的巅峰或许就是在大学吧。”

在奥登身上,我们看到的只有遗憾二字,原本他被视作可能是奥尼尔之后最有统治力的中锋,但这永远成为了如果,有意思的是,在奥尼尔和姚明退役后,NBA世界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如今这个联盟已经成为了外线主导的时代,奥登也被问及如果他在这个联盟打球,会不会因此改变打法,奥登说,“我必须在很多方面拓展我的比赛,我需要训练自己的控球技巧,并且去投三分,因为现在所有的大个子们都要在外线命中投篮。”

34岁的奥登已经彻底告别了职业赛场,这位NBA历史上最令人可惜的状元秀,也已经释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