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式胜利!小因孤注一掷换绝杀,小张主席为何生气?

小五08-14 10:04 体坛+原创

莱切 1比2 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尽管挣扎,尽管差1分钟就遭遇开门黑,但这仍然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尤其是对于西蒙尼·因扎吉来说,这位上赛季一直被批评为保守的教练,终于学会了孤注一掷。这是一场穆里尼奥式的胜利,也代表了赢家国米时代曾经拥有的气质。

好的方面已经讲完,除了最后的结果和绝杀的过程,国际米兰这场比赛几无可取之处。如果说热身赛面对几个法甲的对手还能以备战进度落后或者身体状态不足当做借口的话,这场比赛则无话可说。

1242486763-612x612.jpg

国米本场是在和直接竞争者较量,还是在踢一支升班马球队?前60分钟还真的看不太出来,赛后的技术统计,莱切的射门数量达到了两位数,角球有6次,下半场莱切主教练巴罗尼的调整也颇有些针尖对麦芒的感觉。小因扎吉则赛后强调,球队最终是在4名前锋都在场的情况下赢得的比赛,似乎颇为得意,但这样的战术可做不了常规,想要对弱旅形成“砍瓜切菜”之势,还是得寄希望于更多的战术套路。

国际米兰此役就左路的进攻打得还算不错,开场仅1分钟,担任左中卫的迪马尔科就插到前场,来了一记美丽弧线斜向传中,后点的达米安无人盯防,他清楚地做了一个头球摆渡,和季前热身赛打进的两个进球如出一辙,卢卡库几乎是在没有起跳的情况下把球轻松顶进了球网。虽然卢卡库的体重还没有降下来,但他的身板在意甲毕竟是优势,在禁区里一戳就是威胁。

1242487205-612x612.jpg

但很显然,卢卡库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很差很远,犀利的边路趟球过人不见了,在人缝中的变向也是那么的迟缓。国米给了小因扎吉第二次使用卢卡库的机会,可目前为止没能看到成效。俱乐部主席张康阳赛后发了一条限时状态,表示很生气,好像在说:“卢卡库我给你带来了,球队却踢成了这样!”这在他的社交媒体习惯中非常少见,上一次是用了“小丑”来形容意甲联盟主席。

而小因扎吉也有得说,不再一味歌功颂德,过去讲惯了“片汤话”的他,这次也似乎有点怨言了:“管理层知道我喜欢什么类型的,除了拉诺基亚的替代者我觉得都到位了,我们在面临一种形势,别人都在买人而我们却成了夺冠热门。我们会一直冲着奖杯前进,别的我不想多说。也是因为我们每天都看到其他球队在买人,而国米我在报纸上只看到了卖人,这支球队应该保有现在的配置。”

这无疑是管理层和主教练双方潜在的一个矛盾,管理层认为我带来了你想要的人,你的任务就是把球队带好,而主教练则认为管理层应该尽量留住目前的班底,而不是整天想着卖人。如果战绩好,一切都会风平浪静,可是一旦状态出现起伏甚至开始掉队,也许有一天矛盾就会激化。

1660442138671.jpg

这不是小因扎吉第一次要求保留现在的阵容了,就在本场赛前,他单方面宣布了“转会市场已经关闭”,他当然指的不是拉诺基亚的替代者不买了,或者小鲜肉卡塞代伊不卖了,而是在要求管理层不要再放核心离开了。

你以为小因扎吉指的是什克里尼亚尔?错了,首先是邓弗里斯,国米对前者的标价是7000万欧元,而对邓弗里斯是4000万,就本场来看,7000万先生着实不如4000万的好用。国米的丢球就是源自什克里尼亚尔的上抢失误,斯洛伐克中卫在经历了转会风波和伤病侵袭之后状态有些不稳定,而邓弗里斯则像个炸药桶,随时可以引爆。

小因扎吉赛后透露他本来想依仗达米安,因为达米安在最近两个月的夏训中表现非常好,而邓弗里斯是之后才归队的。事实证明,至少在右路这个位置上,两人给了小因扎吉一个幸福的烦恼,前者送上助攻,后者完成绝杀,国米重新回到了依靠翼位的道路上来。

小因扎吉激情庆祝的样子久违了,邓弗里斯让他看到了凯塞多的影子,当然是拉齐奥时期的凯塞多,“邓福”也许就是他的福将。如笔者季前的预料,国际米兰以非常艰难的方式赢得了比赛,这得益于球队开局的赛程优势,小因扎吉需要尽快拿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打法,避免到了9月下旬的米兰德比仍没有把球队调教好。

1242486538-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