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专家?纯属偏见!“新大师”布斯塔成美网搅局者?

弈桑08-15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没有三巨头参加的蒙特利尔大师赛,从开始冷到了最后,如果说前三种子梅德维德夫、阿尔卡拉斯和西西帕斯集体首战出局,还不足以让你感到惊讶,那么首次进入大师赛决赛的非种子选手、西班牙人卡雷诺-布斯塔一黑到底,一定会让你惊掉下巴。

很多球迷对于布斯塔的印象,可能都与德约科维奇分不开,2020年美网男单第四轮,正是在对阵布斯塔的比赛中,德约发生了误击边裁被罚出局的惊天一幕;然后是2021年东京奥运会的铜牌争夺战,布斯塔粉碎了德约重登领奖台的美梦,从此他就被称为德约的“煞星”。

微信图片_20220815115502.jpg

一向低调的布斯塔另一次登上热点,恐怕还要归功于“流量巨星”克耶高斯。在2020年美网布斯塔对阵德约之前,克耶高斯就耸人听闻地说:“如果没有红土,这家伙恐怕都到不了前50!” 憋了一口气的布斯塔,随后不但将德约“送走”,还一路打到了半决赛。

而那并不是布斯塔第一次在硬地取得好成绩,早在2017年美网,他就第一次打入了大满贯四强,他生涯前两个冠军也是2016年在硬地上拿到的,在蒙特利尔夺冠之后,他七个冠军有四个来自硬地!

所以,克耶高斯大概也被布斯塔的身份蒙蔽了,毕竟在大多数人眼里,对于西班牙人的刻板印象就是“红土专家”。但事实上,从纳达尔到阿古特,从布斯塔到阿尔卡拉斯,我们早该摈弃“西班牙人只会打红土”这样迂腐的成见了。

62f9a636f3e8802f30f43e9b.jpg

看看布斯塔的硬地成绩吧!三个ATP250的冠军、东京奥运会铜牌、两次美网四强、蒙特利尔冠军,另外他在2017年印第安维尔斯、2018年迈阿密也都打入过四强,在辛辛那提也曾两次打入了八强。这次在蒙特利尔,他一路击败了贝雷蒂尼、辛纳和胡尔卡奇三位TOP15。

所以,可能也不怪克耶高斯,毕竟能在北美五个硬地大赛——四个大师赛和一个大满贯都有如此杰出的表现,布斯塔的硬地实力确实被所有人严重低估了。而在今年美网没有绝对大热门的情况下,曾两次打入四强的布斯塔,能否趁着这股东风扮演搅局者的角色呢?

要知道加拿大这个冠军份量相当重,过去十年的冠军,除了德约、纳达尔和穆雷之外,还有就是兹维列夫和特松加这样的大满贯亚军。那么问题来了,当拿下这个冠军之后,从过去那个被忽视的人摇身一变为热门,布斯塔能应对好这种身份的转换吗?

如果说过去的一系列的成绩,都是在低调中默默拿到的,那么从今天开始,布斯塔想低调恐怕都做不到了,他能否处理好这份压力呢?想一想他的同胞好友阿尔卡拉斯,在蒙特利尔早早出局后就曾表示,第一次出现无法应对作为高排名种子和热门压力的情形。

当然不同的地方在于,布斯塔并不是一位阿尔卡拉斯那样的巡回赛新人,他已经是一位征战多年的31岁老将,经验更丰富心态也更成熟,他已经为成为热门这一天准备了很久,接下来,就看看他能否在辛辛那提和美网延续这份状态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