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淘到大师级中场 于根伟发愁后防天坑咋填?

陈冷08-15 2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比2,面对长春亚泰,天津津门虎在这场“双虎”争霸中,联手奉献了一场比赛内容丰富的平局。新近加盟球队的武磊前队友梅里达,本场用一次世界级助攻,让津门虎不禁惊叹“捡到宝”了。而两大后卫的染红离场,以及球队后防线的惨淡表现,无疑也为津门虎教练组带来了全新的课题。

1546352504891244559.jpg

在上轮联赛中,梅里达就用一脚精准度十足的远射,向津门虎展现了他前英超、西甲级前腰的基本素养。而在本轮的联赛中,梅里达又用他的助攻神作,让外界领教他的出众能力。下半时刚刚开始,梅里达就用一脚复古范儿十足的后场长传球,撕破了亚泰防线,助攻周通吊射得分。

综合近两轮比赛梅里达的表现来看,作为一名全能型中场,梅里达招牌式的稳健远射,以及精准的长传球,都是当今世界足坛前腰球员的非典型踢法,颇有古典前腰的风范。而在安德列奇尼奥、王新欣离开天津队之后,天津队也一直缺少这样一位兼具进攻组织能力,以及得分能力的中前卫球员。在当前中国足坛的市场环境下,可以说梅里达这样的高性价比球员,的确是中超球队可遇不可求的。在没有超级得分机器压阵的情况下,梅里达一下丰富了天津津门虎的进攻套路和效率,进一步激活了像本轮梅开二度的周通这样的进攻型球员。

然而在日渐华丽的进攻端表现之下,津门虎本轮联赛还是暴露出了他们在防守组织粗糙的一面。就算曾经在中超豪门球队打拼过的杨帆、张卫,本轮在防守端的也反映出了他们勇猛有余,经验稍逊的实际情况。

更让于根伟领衔的津门虎教练组挠头的是,在球队后防铁闸安杜哈尔仍没有走出伤病名单的情况下,张卫、杨帆本轮又都吃了红牌,而且杨帆还很有可能因为不冷静的行为,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在相对密集的联赛赛程下,津门虎一下有些后防吃紧。不过,这样的情况或许也是高嘉润、邱添一等替补后卫大展身手的好机会。

津长战后,于根伟教练表示,“我觉得防守端问题需要解决,但是大家在艰苦情况下没放弃。球队在团队精神以及对城市的荣誉感非常强,我们会慢慢完善短板。”

接下来,球员时代同为进攻端球员的于根伟和郑斌两位津门虎教练,会制定出怎样的方案,来弥补球队防守短板,也的确值得外界拭目以待。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